央广网

看过灰太狼,才懂得什么叫努力

2019-06-05 15:48:00来源:文艺之声

  有时候我在节目里吐槽,说太累,就有听众发段子安慰我,说阳哥你再累,能有灰太狼累吗?根据《喜羊羊与灰太狼》全集统计,灰太狼一共被红太郎的平底锅砸过9544次,被喜羊羊捉弄过2347次,被食人鱼追过769次,被电过1755次,奔波过19658次,足迹能绕地球954圈,至今一只羊也没有吃到,想想灰太狼,你现在的苦又有什么呢?

  可是这位朋友,你没有没有想过,灰太狼就算这样,他什么都不用做,他也有车有房,凭啥啊?!

 

  今天早晨,我出门买早餐,卖油饼的是一位六十多岁的阿姨。我买了一张油饼两块五毛钱,可是没有零钱,就问阿姨:“阿姨,您有微信吗?可以微信支付吗?”

  阿姨说:“哦,我知道,就是那种扫一下二维码再付款就可以的那种,对吧?”

  我忙说:“是,阿姨您真时髦!”拿出手机正准备扫二维码了,阿姨画风突变白了我一眼说:“没有!就为了收你这两块五,敢情我还得花两千五先买个手机?”

 

 

  我消费的时候特别喜欢从对方的角度考虑,比如说,每次去理发店理发,都会被推荐办会员卡,每每遇到这种情况,我都会反过来跟对方分析:“你看我理一次头发70,办了会员卡50,也就是说,我每理一次你们都要亏20。这区区500块钱,你们存一年利息也不够100,除非你们跑路,不然是亏的啊!”

 

  你看,我就是个这么实在的人。昨天小赵请喜欢的女孩吃饭,居然没带钱,于是打电话找我救急。我带着钱包去了,结果饭菜的吸引力过大,小赵发现我盯着菜,就客气的说:“阳哥一起吃啊!”

  我还真坐下了。

  小赵急得直在桌子下面踩我的脚,我只好把腿盘起来了。

  不好意思啊,第一次当灯泡,没经验。

 

  刚刚过完的这个周末,我休息了两天,居然觉得很空虚,我躺在床上,看到洗衣机里有衣服要晾,桌子上还有水果要收进冰箱,而我趟在床上一动也不想动。我心想,这时候我妈要是在家就好了,她一定会骂我骂到我起来为止……

  生活有时候就是一种习惯,你看,以前的周末,领导让我加班,我心里一百个不愿意。现在,领导不让我加班了,我心里反而没底了。

 

 

  今天上午开会,从10点一直开到11点半,眼瞅着就要奔12点去了,我们肚子都饿的咕咕叫,但也没人敢吱声,正当我转头想偷偷问问小艾叫不叫外卖的时候,小艾也转头看向了我,就在我俩四目交对的时候,小艾突然大声对我吼道:“行了!领导都知道该吃饭了,你还催什么催?!”

 

  等我们散了会,不出意外的过了食堂的饭点儿,不得不去出去找点儿吃的。我去了真武庙头条那家我钟爱的陕西馆子吃饭,一推开门一股热浪扑面而来!

  我问服务员:“你们怎么不开空调啊?”

  服务员小声说:“老板不让开,说费电。”

  我说:“那你们把窗开开呀,热死了!”

  服务员更小声的回答:“老板说关上窗户,外头的人就会以为我们开空调了。”

 

  正当我大汗淋漓吃着午饭的时候,小餐馆的门被推开了,进来一个中年妇女,说来北京找亲戚,钱包丢了,身无分文,无家可归,求我帮帮忙,行行好。不是我不帮忙啊朋友们,上礼拜我刚在西单见过她,也是同样的台词,同样的伎俩,明显是个假乞丐。

  说真的,现在社会上的假乞丐太多,我看不惯,也不想让别人再上当受骗,于是对老板说:“给大姐拿两包子,算我的。”

  中年妇女说:“我不饿,给几块钱就行。”

  我说:“对不住啊,大姐,您来的这是饭馆,就管饭,您往前走,拐角就是银行,那里是管钱的……”

 

  每次看到假乞丐,我的愤怒大于无奈,我不明白明明有手有脚有工作能力的一个人,为什么要好吃懒做的靠乞讨为生。一个人,你不努力一把,你怎么能知道自己究竟有多大的潜力呢?!

  给你们举个例子,我一个哥们儿,藏私房钱被儿子发现,孩子告了他媳妇,于是被他媳妇没收5000大洋,同事气的节衣缩食,3个多月后,就在上周,这哥们儿赶在孩子开学前,用攒下的钱,给孩子报了3个下学期课程预习班,并用剩下的钱买了整整一箱练习册。

 

 

  人生,就是不断的试错,错不可怕,你放弃努力了才最可怕。最近我一直在思考生活的意义,我认为到我这个年纪,更应该做一些以前很少做,或者不曾做过的事情,比如运动。

  很尴尬的说,我从小运动细胞就不足,记得小学的时候,有一天妈妈问我说你能爬上那棵树吗?我说:能,就怕下不来。

  我妈安慰我:“没事,有妈在呢。”于是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爬了上去,然后我妈很放心地去姥姥家玩了一下午麻将……

 

  在运动方面,游泳是我的短板。周末我去学游泳,我站在浅水区战战兢兢的不敢松开扒住泳池边的手,却看到一个大爷一个猛子接一个猛子的往深水区扎,我不由得被大爷热爱生活、热爱运动的精神深深地感动了。

  后来坐在旁边休息的时候,听到旁边的大妈对那个大爷说:“算了,别去了吧,不就一千多块钱么,咱们重新配一个烤瓷的!”…

 

  《海阳现场秀》播出时间:

  周一至周日 17:00—18:30

编辑: 赵倧博

看过灰太狼,才懂得什么叫努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