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那些年,我们一起经历的《广院爱情故事》

2019-05-28 15:36:00来源:文艺之声

  推荐理由

  《广院爱情故事》。某个时刻,当你对一件事情拥有所谓的一点经验的时候,这事情却已如列车般呼啸而过了,爱情是,婚姻是,青春也是。我们终不能两次踏进同一条河流。于是,一代代人就只能将那些经验记录下来,既是对那些不想忘却的事的纪念,也是对下一代人的温柔提醒。本书提醒20多岁的你,青春有多美丽,似乎就有多迷茫,但请记住:永远不要被打倒。

 

 

  内容提要

  六个大学女生在她们最好的年华里来到了被称为“传媒界黄埔军校”的大学。她们对这所大学很好奇,更对即将到来的青春充满期待。

  她们中有爱情完美主义者“李知”;有想通过恋爱填补青春迷茫的“宋小”;有家境贫寒却一脚迈入这个高消费大学的“刘小宇”;有现实且精明的“方媛”;有才华横溢却身患重病的“优优”,还有对爱情如勇士般充满大无畏精神的“萱萱”。

  她们在自己的青春里,遇到“爱”,也遇到“伤害”;经历“欢乐”,也经历“眼泪”;心怀梦想,也承受梦想被现实击碎后的痛苦、消沉。但她们从未放弃成长,从未停止欢笑,从未被真正打倒。有趣、有爱、打不倒是她们的青春信仰。

  作者简介

 

 

  张 瑾

  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新闻系,本硕七年,最爱甲乙同体,自问自答。

  甲:一个人到底需要多少智慧和运气,又要多么小心翼翼才能安然度过一生?

  乙:谁知道呢?试着在写作中找找答案吧。

  精彩书摘

 

 

  成长是个什么过程?从无到有。所有没的,必须一点一点攒出来。

  根据热力学第一定律,你从一只40斤的象宝宝长成400公斤的大象,必须老老实实输入至少760斤的能量,缺一克都不行,这叫能量守恒。纯能量自然界没有,要想得到760斤的能量,可能需要吃下7600斤的香蕉,折损率高得惊人。

  看一本书,可能只能提升一丁点认识;办砸一件事,可能连总结经验的点都找不到;表白被发了五张好人卡,在心仪的姑娘面前还是一脸懵懂。

  这个过程急不得。所以有1万小时定律。1万小时的刻意训练——不是随便练练就行的那种,走出舒适区,怎么不舒服怎么来。不擅长反手挥拍?好,一天至少练5000次,每次都得精力集中,这样练上足够多的时间,才能看到一点点效果。稍有放松,又会掉回从前。

  每天晚上做梦时,你幻想自己是一只翩翩于众人面前的蝴蝶;睁开眼,你还是那条毛毛虫,蝴蝶需要时间堆积,才能长出来。

编辑: 赵倧博

那些年,我们一起经历的《广院爱情故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