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火锅上的九宫格,到底是干嘛用的?

2019-05-24 13:01:00来源:文艺之声

  今天北京的气温创造了今年入夏以来的最高值,这样的天气我真的很想赖在家里吹空调,但一想到收音机前还有你们等着听节目,没办法,只能硬着头皮来上班了。

  今天我的车限行,坐地铁来上班,过安检的时候明明我身上没有任何金属物品,但是却有滴滴声提示,我想,大概是检测到了我对于上班有着钢铁般的意志。

 

  其实我也不是不爱坐公交或者坐地铁绿色环保出行,只是下了车走到台里这一段路太煎熬,晒啊。

  今天下了地铁,我顶着大太阳往台里走,就在我热到濒临中暑之际,接到一个电话,电话那头声音激动:“老公,我今天分红了!晚上我们去吃海鲜自助,顺便给你买几套衣服,还有你看上的那台汽车也一起买了!”

  有朋友说,哥,嫂子太懂事了。

  是,我强忍着泪水对着电话那头说:“那什么,你的心意我领了,但是,你打错了。”

 

  我这人不怎么爱吃海鲜,一是因为不生活在沿海城市,没有这个饮食条件,二是因为贵。

  小时候我爸带我去吃海鲜,我担忧的问他:“爸,我听说吃海鲜会痛风?”

  我爸拍拍我的肩膀安慰我:“放心吧,以咱家的经济实力,永远不会吃到痛风的。”

  这就是我的父亲,一个能够透过现象看本质的人。

 

  生活就像一碗汤,里面有各种料,而最多的就是世事难料。

  如果让我选择最爱吃的两种食物,那应该就是烧烤和火锅。而且经过我这么多年的研究发现,如果你跟朋友聚会的时候因为“吃什么”而犹豫不决,那么选择火锅就一定没错了。

  所以咱们今天脑大洞开的题目跟火锅有关——问:火锅的九宫格到底是干嘛用的?

 

  说起吃饭的事儿,我多说一句啊,现在都在倡导“光盘行动”节约粮食,但我发现某些餐厅做的十分不到位。而且越是高级的饭店,里边吃饭的人越不知道节约!剩菜几乎没人打包。

  昨天晚上我在外面吃饭,又遇到这种情况,我觉得我作为一个有责任心的主持人必须以身作则教育一下他们,于是我把服务员喊过来,说:“服务员,打包!”

  服务员对我说:“对不起先生,别人的剩菜是不可以打包给你的!”

 

  最近我媳妇儿快过生日了,昨天下班,她约我逛街,说是要自己亲自去选生日礼物。

  其实她的生日礼物我本来都准备好了。

  我们节目组的小赵是个IT达人,注册QQ比较早,所以他的QQ号是五位数的,恰好中间还包含了我媳妇儿的生日。

  对于他的那个号,我觊觎已久,一直想让他让给我,可他就是不肯。

  最近在我频繁的软磨硬泡之下,小赵答应以2万块钱的价格把这个QQ号码卖给我。虽然不便宜吧,但我觉得也值了。

  于是我给他转了2万块钱,然后他把QQ号发给了我。我等了半天,问他:“赵啊,你只给我发了帐号,密码呢?”

  小赵一脸无辜的说:“密码不卖啊。”

 

  昨天晚上我和媳妇儿在商场里一碰面,她傲娇的第一句话就是:“海阳,今儿都刷你的卡,你要是敢说一个不字就刷两千!”

  我忙说:“不敢不敢……”

  然后,四千没了……

 

  昨天陪她挑礼物的时候,我在商场里看上一双鞋,拿着看看,售货员冷冷地说:“这双一万八,不买别摸,摸脏了赔不起。”

  我一听就生气了,说:“给我包起来,别拿手摸,摸脏了我就不要!” 售货员脸都绿了,忙着带手套把鞋装好,开票。

  我问:“哪交钱?”

  服务员说:“您往前走。”

  我拿着开好的票,溜达,溜达就出了商场大门,没钱!我也任性。

 

  我现在真的很烦跟我媳妇儿出门逛街,我俩刚认识那会儿,谈恋爱,每次我俩约会,我问她:快到了吗?

  她回答总是:快了快了。

  但过了几年之后,我俩再约着一起出门,我才明白——你不是真正的快了。

编辑: 赵倧博

火锅上的九宫格,到底是干嘛用的?

今天北京的气温创造了今年入夏以来的最高值,这样的天气我真的很想赖在家里吹空调,但一想到收音机前还有你们等着听节目,没办法,只能硬着头皮来上班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