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朗读者 太合音乐杨浩宇 | 用伟大去理解作品,用平凡来理解生活

2019-05-23 15:35:00来源:文艺之声

  2019年5月19日21:00,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FM 106.6文艺之声《品味书香》周日特别版《朗读者》节目里,主持人代代邀请太合音乐集团副总裁杨浩宇一起朗读分享美国作家杰罗姆·大卫·塞林格的长篇小说代表作《麦田里的守望者》。

 

 

  推荐理由

  “我将来要当一名麦田里的守望者,有那么一群孩子在一大块麦田里玩。几千几万的小孩子,附近没有一个大人,我是说——除了我。我呢,就在那悬崖边,我的职务就是在那守望,要是有哪个孩子往悬崖边来,我就把他们捉住——我是说孩子们都是在狂奔,也不知道自己是在往哪儿跑——我得从什么地方出来,把他们捉住。我整天就做这样的事,我只想做个麦田里的守望者。”——小说主人公:霍尔顿

  图书简介

  《麦田里的守望者》是杰罗姆·大卫·塞林格创作的唯一一部长篇小说,首次出版于1951年。塞林格将故事的起止局限于16岁的中学生霍尔顿·考尔菲德从离开学校到纽约游荡的三天时间内,并借鉴了意识流天马行空的写作方法,充分探索了一个十几岁少年的内心世界。

  《麦田里的守望者》出版以来,就给全世界无数彷徨的年轻人的心灵带去了慰藉。书中的主人公霍尔顿几乎看不惯周围发生的一切,他甚至想逃离这个现实世界,到穷乡僻壤去假装一个又聋又哑的人,但要真正这样做,又是不可能的,结果他只能生活在矛盾之中。

  精彩书摘

 

 

  我还是从离开潘西中学那天说起吧。潘西中学在宾夕法尼亚州的埃吉斯镇,你很可能听说过,不管怎么样,你很可能看到过它的广告。他们在上千种杂志上做广告,上面总有个棒小伙子在骑马跨越障碍,好像在潘西除了打马球,别的什么都不干似的,可是我在那儿附近从来一匹马也没见过。骑马小伙的下方,总是印了一行字:“一八八八年以来,我们一直致力于把男孩培育成出类拔萃、善于思考的年轻人。”纯属蒙人,我在那儿根本没见识过一个出类拔萃、善于思考的家伙,可能有两个吧,就那么多,不过很可能在他们来潘西之前,就已经是那样了……

  朗读者

 

 

  杨浩宇

  太合音乐集团副总裁。毕业于北京大学物理系,美国迈阿密大学物理系博士。曾任华友世纪创始人、CTO;华谊兄弟音乐董事长;上海盛大网络有你CEO。现任太合音乐集团副总裁,分管演出管理中心业务,负责秀动网及大型演出,先后主办许嵩、张学友、薛之谦等知名音乐人全球大型巡回演唱会,并创办麦田音乐节。

编辑: 赵倧博

朗读者 太合音乐杨浩宇 | 用伟大去理解作品,用平凡来理解生活

主持人代代邀请太合音乐集团副总裁杨浩宇一起朗读分享美国作家杰罗姆·大卫·塞林格的长篇小说代表作《麦田里的守望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