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罗志祥直言自己“没有了想法”,这是为什么?

2019-05-07 14:58:00来源:文艺之声

  

 

  近日,台湾歌手罗志祥终于携第十二张全新专辑《NO IDEA》归来。不过,此次以新专辑之机回归唱跳歌手身份,罗志祥却直言自己“没有了想法”。这是为什么呢?

  专辑名“真的没有想法”

  罗志祥表示:自己在创作第十二张全新专辑《NO IDEA》的过程中,不仅回归歌手本职,更身兼音乐总监,从选歌到制作事事亲力亲为。不过他坦言,为专辑取名“NO IDEA”并非是什么概念,而是自己“真的没有想法”“因为这一两年在帮CTO跟恺乐在做专辑,我的脑袋已经被挖空了,反而在做自己东西的时候变得没有太多想法了。”

  这次曲风统一不再“拼盘”

  罗志祥透露,其实本想在去年12月底推出这张新作品,但自己希望此次的曲风统一以R&B为主轴,鼓点也维持在一个风格里面,所以就一直雕琢到了今天,“我以往的专辑曲风和类型太丰富了,就好像一个拼盘。有时候我也会跳跃着去听自己的歌,因为我以前什么歌都唱,就觉得好怪。”

 

 

  自己担任制作总监 有了更多的主导权

  罗志祥开玩笑说:在发行第十张专辑的时候,其实自己已经想要做一张“统一”的专辑,“但是当时的主导权还没有这么多,公司也想要我多尝试不同的曲风,但都没有成功。我觉得很奇怪的现象是,当你越想要让它成为传唱度、模仿度高的歌,越不会有;反而是越自然地去发酵,它就很容易变成流行广的东西。比如《撑腰》MV,我根本没想到它会变成这么多人去模仿的东西,这很奇妙的,所以我觉得我们就不要去强调什么。以前就是太强调了,越强调反而越不会流行,应该都是这样。”

 

编辑: 赵倧博

罗志祥直言自己“没有了想法”,这是为什么?

近日,台湾歌手罗志祥终于携第十二张全新专辑《NO IDEA》归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