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征集】“1978-2018” 四十年 就等你的故事了…

2018-01-23 10:03:00来源:


1978至2018

光影如梭,一瞬间四十年。

四十年,岁月悠悠,

像一首歌,撩拨着人们的心弦。

四十年,光影旋律,

像一条河,记录了时代的生活。

中国改革开放已经走过四十个年头,这四十年来,全国上下可谓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计划经济到市场经济,从中国制造到中国智造,从跟随世界到引领世界,改革开放后的中国取得了一系列卓越成就。

 

不论你是谁,这四十年的变迁,

我们身在其中……

 

青春是一本太仓促的书,感悟人生四十载,时光荏苒,岁月如歌。我们在年月的冲刷中留下了不可抹去的痕迹,过去那些年少无知的我们如今挑起社会的大梁,接下父辈们给予的重任。

四十年过去了,我们的人生境遇和过去有多大的差别?如果有时光机,有后悔药,我会对那时候的自己说些什么? 感情、生活、兴趣、成长、家庭、忠告、遗憾,又会有哪一段记忆格外珍贵呢?

 

征集

即日起至1月25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文艺之声特别策划,“1978-2018”四十年,我想对曾经的自己说…专题报道,寻找出生于1978年,与改革开放同生共长四十年的听众,通过广播讲述专属自己的时代记忆。

 

参与方式:

 

即日起至1月25日,把关于您故事的文字、音频、照片及联系方式等内容发送到wyzs40@qq.com,来和文艺之声分享。

 

参与规则:

 

故事尽量围绕“感情、生活、兴趣、成长”等线索讲述,比如当年一首歌曲让我和爱人走到一起、当年的一份坚持,让我实现了一个目标等…

图片要与记忆故事相关,比如一张车票、一件老物件、个人成长照片等…

故事开头的格式:“ Hi,你好(大家好),我是(叫)###,目前从事###工作,四十年了,我想对曾经的自己说…

文字内容控制在1500字以内,语音不超过5分钟,单张图片不超过3M(数量不超过5张)。

内容一经选用,即可获得文艺之声送出的礼物一份,您的故事,文艺之声也将安排在春节期间播出。


 
编辑: 郭兴波

【征集】“1978-2018” 四十年 就等你的故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