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文艺之声 > 2013文艺之声 > 焦点图

央广网

海阳工作室荣获“2016中国广播创新融合”十大优秀案例

2016-11-07 11:52:00 来源:

    2016年10月25日上午,中国广播创新融合案例发布盛典于在上海广播大厦胜利召开全国政协常委、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会长张海涛出席并致辞。

  (全国政协常委、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会长张海涛致辞)

  2016中国广播创新融合案例评选活动由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主办,《中国广播电视学刊》、《中国广播》杂志社以及上海广播电视台东方广播中心承办,于2016年5月正式启动调研,向全国广播业界征集创新融合的优秀案例。

  经过近半年的调研和两轮专家学者评选,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海阳工作室融合案例最终从全国近50家省市级电台提供的240余个案例脱颖而出,入选“2016中国广播创新融合”十大优秀案例,海阳工作室创始人海阳受邀领奖并与现场嘉宾交流、分享经验。


  (海阳现场分享融合创新经验)

  海阳工作室是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第一个主持人工作室,通过不断摸索市场化运营模式和融媒体发展之路,在互联网、电影电视、书籍、舞台剧以及网络剧等多个领域实现了多元化发展,在多个省市、直辖市电台实现直播和转播,栏目还在阿基米德、中国广播等手机移动终端平台播出。同时陆续开发了微视频、脱口秀演出等多个平台,积极开展线上线下粉丝互动,研究粉丝群落并提供增值服务,通过不断对粉丝社群的运营,栏目衍生出“海阳乐跑团”、“海阳环球旅行团”、等不同领域的专业社群。

  另外,利用手机等移动互联网终端收听广播的听众中,《海阳现场秀》的市场占有率是13.1%,在同时段节目中居三甲之列。栏目公众微信账号“海阳”粉丝数已近40万。用户在Wi-Fi和手机移动网络环境下打开微信公众账号收听节目的分别占76.55%和62.28%。工作室所采取的扁平化管理、项目制运作,实现了工作室真正由内容生产作坊向市场化运营的延伸。

  通过现场VCR短片,海阳工作室向现场领导和嘉宾介绍了自身在内容融合、渠道融合、IP及社群变现等创新活动中的思路、经验和成果,着重展示了海阳工作室在内容互联网+、渠道互联网+上付出的努力和获得的成绩。同时也希望在广播内容融合创新的道路上能与全国各地优秀案例平台、技术团队相互切磋、取长补短、齐头并进,共同协力将广播节目融合创新的案例成功推进为广播融媒体的生态成功。


  (海阳现场分享融合创新经验)

  盛典最后,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副会长、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原台长王求先生对本次“2016上海广播节?中国广播创新融合案例评选”活动进行了精彩点评,并鼓励广播创新融合先行者们“心系广播,着眼时代”,将广播融媒体发展推上新高度。


  (张海涛、王求等领导与全体入围团队代表合影留念)

编辑:郭兴波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