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文艺之声 > 2013文艺之声 > 时光电影院

专访《宙斯之子:赫拉克勒斯》主演道恩·强森

2014-11-17 13:43: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最近,众多进口大片登陆院线,科幻史诗巨作《宙斯之子:赫拉克勒斯》就是其中之一。与上半年上映的同类型影片《大力神》相比,本片有着更加强大的演员阵容和后期制作班底,主演“巨石”强森强壮身材和细腻表演是最大看点。

  道恩?强森说。

  道恩?强森:首先我们面临一个巨大的挑战,但也是很棒的挑战。大力神这个题材被多次改编,我们要如何打造出一部壮观、拉风、与众不同的电影,如何打造出一个你前所未见的赫拉克勒斯。答案就是从神话入手,对神话进行解构,思考人们会想看到什么,然后你要清楚影片的故事主线是什么。片中有神话、有传奇、有神话英雄,赫拉克勒斯可以使其中任何一种。但他最重要的身份,也是我们最重要的身份,就是做自己。从这点入手我们能达到和平,取得成功,我觉得影片做到了这点。

  《宙斯之子:赫拉克勒斯》中,道恩·强森塑造了大银幕上最接近真实的大力神。尽管强森已经非常强壮,不过为了这个角色,他同样需要经历“十二试炼”。如果你也能完成,你也可以成为大力神。

  道恩?强森:作为演员,我至今学到的最重要的东西,虽然我在好莱坞拍了这么多电影,各种大片、小片、类型片,我学到的最重要的东西就是生存,习惯起起落落的生活,应对生活中各种失败、起伏和沮丧。你要习惯这些经历,然后把他们带入到角色当中。举个例子,我拍《蝎子王》时很开心,它是《木乃伊2》的前传,但那时我也就二十八九岁,还是个孩子,自以为什么都懂,其实什么都不知道。但现在的我,可能比以前多懂一点点,我可以把这些用在表演上。相比于《蝎子王》,本片最大的区别在于,我不想让这个大力神太光鲜亮丽,而是样子粗粝、生猛、成熟、老练、疤痕累累、须发杂乱。

  在招牌式肌肉和笑容背后,强森经历过橄榄球冠军、职业摔角手和好莱坞明星多种身份的转变。那么这位从体育世家走出来的好莱坞明星是如何实现从体育明星到电影明星的转变?对于未来,他又有什么希望呢?道恩强森说。

  道恩?强森:我希望奉献出全球观众都喜爱的角色,同时影片能传达一定的思想,或是打造一些很酷很有趣的角色。我确实有做事业规划,但并没有那么具体。比如5年内要获得票房冠军,拍电视剧,当制作人什么的。我只想在5年之内,我知道听上去很老套,但这是实话,我希望我在5年之内,能够推出观众喜爱的上乘之作,希望在各个领域都是如此,比如音乐、媒体、书籍或者诗歌。只要他质量过关,观众喜欢就可以了。

 

编辑:郭兴波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相关新闻

头条推荐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