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历腊月二十三,北方的小年,腊月二十四是南方小年,祝大家小年快乐!
  
  这期脱口秀,是春节前最后一期脱口秀,大铭脱口秀正式封箱喽!
   
  今年封印有点早,距离春节还有一周左右,主要一个是为了给自己歇口气的时间,毕竟每天这么写,需要停下来总结提升自己。另外也是在筹备一些新年的规划,2020年要跟以前都不一样,所以大家可以关注我的个人微信公众号大铭的快乐时间,以后一些重要的信息和分享生活的私房照片都会发到这里哦~
 
  
 
  脱口秀这个项目我还会继续努力做下去,今年也会努力地去写新书。总之2020年,让我们一起努力!
  
  这些年,从工作的城市到老家往返的漫漫途中,总是会有许多故事发生。还记得2005年初,也就是15年前我毕业前要去温州台实习,那时长春到温州之间没有直达的列车,我要去温州,首先要从长春站坐晚上八点多的火车,第二天早上6点到北京,然后还要在北京待上整整一天的时间,等到晚上十二点才有一班去温州的火车。
 
  当时北京到温州的要多长时间你们知道么?
  
  现在北京到温州是八个半小时,而我们当年是33个小时。长春到北京要10个小时,北京转车要待上18个小时,然后北京到温州是33个小时,2005年我从长春到温州,路上竟然总共要花费61个小时。
 
   
  初入社会闯荡的大铭,还算颜值在线


  其实最难熬的还不是在火车上,反倒是下了车在北京干熬那18个小时,人生地不熟,路途疲惫也根本没有旅游的兴趣。下了火车拎着大行李箱,从火车站走出来,然后漫无目的走到了长安街,冻得不行,路过西单图书大厦,进去坐在行李上免费看了一下午的书,这才熬到人均20元的自助餐开门,和同学跑去吃了一百多个鸡翅……

   
  很神奇的是,前不久我偶然看到这家自助饭店现在还开着,更神奇的是那次整整十年之后,我在西单图书大厦举行了人生第一次新书签售会~
  

 

 
  听起来特别像一个成功人士回顾人生,如果你们多买几本书我就真的成功了~
  
  你要问为什么不坐飞机,当时长春和温州之间也没有直达航线,要在北京和上海中转,飞机票很贵,而且飞机的不确定性更大……
  
  有一回我记得特别清楚,2010年2月25号,春运返程高峰,我从长春飞北京中转到温州,到了北京,结果飞温州的航班取消了,要住一晚上,第二天才能飞。
 

2010年开始,迈不过减肥这道坎

   航空公司派车拉着我们满飞机的人,到旁边的宾馆住宿。那天北京下雪,所以滞留旅客特别多,分配房间的时候,必须要俩人一房间。我和一个姑娘排在最后,到我的时候,刚好剩最后一个房间了,工作人员说没有其他房间了。

  
  结果姑娘特别大方地说:哎呀,人家也不容易,咱们也得理解,毕竟人太多了~哥,这样,妹妹也不跟您谦让了,我就先住了,我看机场那边还有几个空座,你身体好抗一宿没问题,谢谢哥啊!
  
  说完自己拿钥匙笑着走了。于是那天整个飞机上的人,只有我一个人抱着行李,在机场等到了看日出……
  
  这些年,不管回家的路有多囧途,心中永远充满温暖。一路风尘,都是生命中最好的对待,所以珍惜回家,也珍惜回家的路,珍惜路上那种期待的感觉,这才是最令人感动的地方。

 《快乐早点到》播出时间:

  周一至周日 7:0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