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过了,春节还会远吗?
  
  每年到了这个时候,让人又爱又恨的话题又来了,那就是“年终奖”。
 
  
  
   你们单位发年终奖了吗?工作这么多年,就没见过年终奖长啥样。
  
  但是近俩年经济不景气许多大企业都裁员,福利待遇确实差些,还有很多人失业没找到工作呢,我们有一份稳定的工作已经很幸运了,眼光放长远,毕竟亚洲邻国的兄弟们也没好哪去。
  
  最近,日本黑帮山口组在名古屋举行年终聚会,据称“二号人物”高山清司给属下发了“年终奖”:除了鲑鱼等美食,还有一部黑帮电影。没钱发就算了,最离谱的是这部电影原型还是高山本人。
 
  而韩国上班族的心情也是愁云惨淡,据报道韩国一家求职网站针对456家企业进行了年终奖发放计划的相关调查,调查结果显示,近70%的韩国企业不会发放年终奖。这一数据较2018年同期上涨6%。

 

  
   看完是不是心情好多了。
  
  但是随即国内一条新闻又击碎了我今年发愤图强好好工作的信心。
  
  广东东莞一家公司近日发放的年终奖,竟是两套价值近200万元的湖景房,而评选年终奖获得者的条件,更是颠覆了大家以往的认知——不要求业绩,更看重人品。据了解有两位员工各获得了一套价值近200万元的湖景房。
  
  想想我的人品也可以,我决定和领导谈谈。 

 

 

 
  昨天我去我们领导办公室,一进去我就感受到了一种绝望悲伤愁苦的气场,窗帘拉着,透过微弱的光,我就看到我们领导头发凌乱,身躯疲惫的坐在那对着电脑一动不动。
  
  极其阴暗的房间里传来一个听起来无比憔悴的声音:有什么事吗?
  
  我当时心理一嘚瑟这咋的了这是……本来我是来问年终奖的事儿的,来之前还挺理直气壮,一进来就被这个阴郁的气场给压住了,我说:那什么领导~你有没有看新闻,人家年终奖200万一套房子……
   
  
  我们领导在黑暗中传来一声长叹:哎~我看见了…
   
  我觉得很辛酸,领导也是有苦衷的:啊~领导,你原来为了这事儿发愁啊~~其实不用,我们没有年终奖也没事儿,那玩意也没啥用,好像你给我发我就能买得起房子似的,哈哈别难过啊……
  
  结果我们领导说:什么年终奖,那个有什么可愁的,想都没想过。我这是再弄春节排班呢,人真是凑不齐啊~哎,大铭正好你来了,你过来看看,春节你值八天班行不行~
  
  我:呃……
  
  最后,没有年终奖的各位到这试试运气吧……

 

   《快乐早点到》播出时间:

  周一至周日 7:0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