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优秀的人都不合群?只是你不在人家群里好么!

2019-07-08 15:15:00来源:文艺之声

  工作日的午餐晚餐,你是和同事一起去吃,还是更喜欢一个人安静地解决呢?

  这本来只是个人的选择问题,然而最近却有职工因为不爱和同事一起吃饭,被领导认为是“不合群”,并强制要求她和同事一起吃…

  山西省运城市的小武刚参加工作一年多,她的工作都完成得不错,却在近日收到了领导的谈话。领导称:小武的工作表现挺不错,但是发现她和同事们好像不太合群,总是不和同事们一起吃饭。对此,小武感到十分困惑和委屈,她认为在公司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就好了。

 

 

 

  小武的一名同事表示,小武在这个公司表现得很好,平时工作都是按时完成,和同事们之间的工作配合也挺好,只是不怎么和公司里的一些老员工一起吃饭、聊天,联络感情。

  小武表示,公司里的人吃饭、聚会都是在下班时间,她个人来讲不太爱跟别人一块去,在大学期间她也习惯独来独往,她觉得在公司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就好了,认为老板没有太必要干涉她的私生活,且同事们都是35岁到40岁居多,聊天的时候经常讨论自己的孩子,这让她觉得和同事们聊不到一块。

  这件事情很快引起了网友的热议,不少网友都觉得和谁一起吃饭是个人的自由,领导“管的太宽了”:

  @橘喵亲麻麻

  可以尽量,但不可以必须!因为每个人都不一样,有的人喜欢热闹,有的人喜欢独来独往。我就不喜欢强制参加下班后的聚餐,下了班就是我自己的时间,我想参加就参加,不想参加谁也别强求我!

  @陈昊然

  现在的领导,管天管地管空气。

 

 

  很多网友表示“说的就是自己”!之所以不喜欢和同事吃饭,有些人是觉得聊不到一起,有些人则是想拥有自己的时间,还有人是为了节省开支:

  @丹东鲸鱼zz上海喵咪

  下班时间想有自己的空间都不行了么?什么时候和同事吃饭聊天都成了必须完成的任务?

  @Wind_Runner_Godlike

  公司吃午饭都是AA的,有些时候摊下来一个人要四五十,要省吃俭用的自然不会一起吃。

  @烊的乖鹤肥-

  我也不想和同事一起吃饭,但是不和他们吃吧,又感觉不合群,感觉自己被隔离开的感觉。一起吃饭吧,又吃不了自己喜欢的,要配合他们,真累。

  @一粒菇星

  关键年龄差距大,没有共同话题,还要给介绍男朋友,这谁受得了。

 

 

  不过也有网友认为,领导提出这样的要求,也只是站在了他的角度和立场去思考问题,希望自己的团队能够更有凝聚力。而且职场人际关系,确实需要自己去维系:

  @最爱谷雨天

  中国可是一个非常注重餐桌文化的地方。

  @梁悳聯

  工作呢,除了对事,还有对人的。领导能特意的私下跟你说出来,也是对你的一种指点,至少是看得起你的。不合群,晋升的难度肯定就大很多了。

  @clear慧洁

  不一起吃饭,长时间容易被孤立,就跟上学是一样,这不是公司不公司,而是相处之道。

  大铭有话说

  其实我个人认为,强制要求必须一起肯定是不对的。因为没有任何法理依据,但是在方便的时候,偶尔参加则是必要的,起码内心不要去排斥,不要觉得我跟他们不是一路人那我就不接触。

  第一,人永远不可能绝对独立,工作上彼此扶持更是如此,好的人际关系不一定提升你的能力,但是一定是你工作顺利的润滑油。

  第二,人是需要朋友的,而如今我们一大部分的时间都在工作,生活圈子越来越窄,如果你不打开自己,去尝试跟别人深入接触,那你永远没朋友。

  最后来给各位想合群的朋友们纠正个误区,合群不是主动地讨别人喜欢,刻意去进入对方的话题。勉强自己去迎合别人不是一个合群的好办法,到最后人家都会觉得你特奇怪。

  其实合群很简单,真诚待人,懂得付出,记得感恩,理解宽容,这样就算你坐的位置是门卫,你也是大家心中的C位!

 

  《快乐早点到》播出时间:

  周一至周日 7:00—9:30

编辑: 赵倧博

优秀的人都不合群?只是你不在人家群里好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