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不同命系列!当铭迪同时穿上了秋裤…

2018-11-08 15:38:00来源:文艺之声

  大铭:我穿多了,别人说哎呀,这么胖还怕冷啊!我要是穿的少点,别人就说哎呀,胖子还真是不怕冷!

  大林:我只穿了一件T恤,然后大迪问我你这鼓鼓囊囊穿这么多干嘛!对,我不会告诉你里面都是我的肉!!

  扫地僧:他们看着我的背影总会问,你穿了几层内裤?

  而与此相对应的大迪同学,前天出去玩穿了秋衣打底衫毛衣外套加秋裤…居然还有人问,天啦!你穿这么少不冷吗?

  既然穿得多显臃肿,很多胖胖们就想着能少穿就少穿点吧,虽然温暖牌秋裤很舒服,但是鼓鼓囊囊的别人会误会我里面穿了棉裤啊!

  但是!如果我告诉你,秋裤其实起源于欧洲宫廷,穿秋裤=穿宫廷服饰,是不是就瞬间洋气很多呢!

  秋裤是来自北美大陆的洋产品

  所有嘲笑秋裤是土掉渣的中国特色的人注意了,秋裤其实是原装进口的洋货。

  若说到秋裤的始祖,不得不提到15世纪的亨利八世。在欧洲宫廷里,他最爱穿一种男用马裤(Chausses),羊毛材质,紧身裹腿,下搭贵族尖头鞋。

  久而久之,这种裤子的实用性和装饰性开始分化。装饰性的那一部分,成为了如今的Legging,即在女孩中十分流行的打底裤,各式各样的外形和花纹掩盖了它秋裤的实质;而实用性的那一部分,就成了流行于广大人民群众间的秋裤。

  秋裤前身的前身,长内衣裤,早在17世纪的英国就已出现,一般称为long underwear。在18世纪,它已经成为了流行的睡衣。它还有一种称呼叫long johns。

  有一种解释是,它来自于19世纪末期的著名拳击手 John L. Sullivan,每当他走上拳击台,最爱做的事就是将他那条长形内裤外穿。

  正式的秋裤最早诞生于北美大陆。这片冬季北冰洋冷空气南下无阻的土地,人们在冬天都要穿着御寒用的连体内衣。

  作为秋裤的前身,它们的样式是将人体上下身全部包住,手脚腕口紧收,几乎等于将秋衣和秋裤无缝结合到了一起,以便确保保暖。穿上它的效果是如下这个样子。

  一直到1915年,一个叫作弗兰克·斯坦菲尔德(Frank Stanfield)的加拿大天才发明了现代样式的秋裤,并在这一年12月7日申请了秋裤的专利,成为现代商业秋裤之父。北美人民将秋裤称为long underpants。

  秋裤也可以很时尚

  时尚界一直在轮回

  谁说秋裤就是fashion绝缘体?

  2011年,英国演员裘德洛现身伦敦机场时穿着一条令人炫目的秋裤,再搭配松垮的夹克和T恤,设计师维多利亚-巴特利特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表示:“这是一种非常英伦范儿的打扮。”

  众多重量级时装品牌,如Jean Paul Gaultier、D & G 和Dries Van Noten,早在2010/2011秋冬时装发布会上便展示了各式各样的秋裤。至于时髦的效果请看下面两位模特:

  当然,这里的秋裤是披着“Legging新款式”的外衣出现并引领潮流的。legging跟秋裤,本来就是一家。

编辑: 赵倧博

不同命系列!当铭迪同时穿上了秋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