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文艺之声 > 2013文艺之声 > 快乐早点到

《炜炜道来》主题:冲动不是魔鬼

2014-12-22 12:52: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重返20岁》剧照

  (记者吕炜、实习记者胡笑红北京报道)快乐早点到,给生活加点料!朋友们,大家好。我是吕炜,欢迎收听今天的《炜炜道来》。今天主题是冲动不是魔鬼。

  之前,哈文执导的春晚自启动以来的种种传闻,已被春晚剧组一一否认。昨天(12.21),离2015羊年春晚还有50多天的时候,语言类节目第一次审查开始了,有相声、小品在内的8个节目,数量多、题材丰富,涵盖社会公德、家庭伦理等2014热门话题。冲动激情创作的演员有冯巩、蔡明、潘长江等,还会有一些新人面孔也在创作之中。

  电影领域,导演唯有冲动才有创作激情。比如,将在2015年1月8号起上映的新片《重返20岁》。

  导演陈正道昨天(12.21)在北京,和同属一个剧本改编拍摄的韩国电影《奇怪的她》导演黄东赫、畅谈两部电影的创作故事。

  《奇怪的她》在韩国获良好口碑,拿下2014韩国喜剧票房冠军,也成为韩国喜剧电影史上票房冠军。导演陈正道表示,尽管身边朋友反对,可是故事本身很有魅力,所以冲动地接下了拍摄《重返20岁》的导演任务。

  陈正道:周围的所有人,都叫我不要接。因为他们觉得以现在内地市场来讲,这个卡司的年纪各方面可能不会是最大的卡司,因为大卡司们都是男性,而且都是四五十岁,所以他们觉得不是一个好选择。

  可是当时这个剧本有一个魔力,真的是你看完好多天,你想到里面一些段落,你都会笑,你想到里面一些段落你都会鼻酸。后来韩国版的成功,其实也证明其实我没有选错剧本。

  另说一个花絮,影片《奇怪的她》献上的彩蛋令电影观众尖叫声不绝于耳,原因是人气旺盛的“都教授”惊现影片,友情出演。不知道中国的《重返20岁》会有什么样的惊喜献上,大家拭目以待。

汪峰献声电影《狼图腾》主题曲《沧浪之歌》

  艺术工作者有创作冲动,才有激情。有创作激情的还有歌手汪峰。昨天(12.21),他献声电影《狼图腾》主题曲《沧浪之歌》正式发布。

  电影《狼图腾》由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外语片导演让·雅克·阿诺执导,用广阔的镜头画面,还原狼群在大草原驰骋的震撼视觉感受。《沧浪之歌》有人文情怀,大气恢弘,爵士音乐人黄勇作曲,汪峰填词并演唱,作品也是汪峰今年唯一的一首新单曲。马上来欣赏到这首极具辽阔感的歌曲吧。

  今天的内容就是这些,明天见!

编辑:郭兴波作者:

相关新闻

头条推荐

参与讨论

我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