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文艺之声 > 2013文艺之声 > 快乐早点到

《炜炜道来》主题:一比高下

2014-11-19 10:25: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往事只能回味》现场剧照

  (记者吕炜,实习记者杨雁翎报道)快乐早点到,给生活加点料!朋友们,大家好。我是吕炜,欢迎收听今天的《炜炜道来》,主题是一比高下。

  比高下,如果是两位巅峰级的高手,在同台竞技。一定会大饱眼福的。这不,昨天(11.18)晚上在北京国家大剧院的戏剧场舞台上,就来了两位高手,一个是国际知名的歌唱家田浩江,这位曾在国际级歌剧院演唱多部经典歌剧的歌唱高手,要和来自台湾地区资深综艺大咖、如今频频现身大陆综艺节目的导师王伟忠,同唱一首歌《往事只能回味》,一决高下。

  “《往事只能回味》片段”

  台上两人互相比拼歌艺,倾诉各自的兄弟情谊;甚至爱演戏的王伟忠,竟然通过一声厉声的质问,将现场气氛带出泪点,着实让我们禁不住叫好!

  台上围绕着“卡带”、“磁带”的描述问题,争论不休的哥俩。到了台下面,两人掐架程度,绝对不亚于台上,十足的幽默和默契,扑面而来!  

  田浩江:听众朋友们好,我是田浩江,

  记者:我还想问一下田老师,就是这里边你唱歌的时间多,还是你和伟忠哥对话的时间多?

  田浩江:歌也不少,其实你要算算的话。《往事只能回味》啊,也有这个《咏叹调》的片段啊,也有几段歌。

  王伟忠:唱过年轻的时候,讲话很保守,你穿着铁鞋在跳舞;

  田浩江:主要是给伟忠哥伴唱,因为他也讲到他的初恋嘛,需要伴舞和伴唱,所以我就是在伴唱。

  记者:你觉得在唱歌上面,伟忠哥会不会有压力?因为你唱得那么棒。

  田浩江:他很会唱歌的。

  王伟忠:哼唱几句。

  田浩江:他总是忍不住,最后在台上忍不住要唱几句的。而是是在我唱完之后,他一定要表现一下,所以你来看戏的时候就知道了。

  可想而知,当当事人自己来演出故事主人公的生活剧,有多么有意思了,看点十足的很。这就是,2014戏剧奥林匹克邀请到的台湾地区全民大剧团带来的舞台剧《往事只能回味》,今晚(11.19)将在国家大剧院演出本轮的收官场。

  我要告诉你的是,这绝对不只是,往事回味,你还可以看到当下戏剧作品可爱的一面。来接受王伟忠的邀请吧。

  王伟忠:大家好,我是王伟忠,虽然在访问过程中我们说创作了,我们不太在乎观众年龄层,但是我们还有票,希望大家赶快来看,拜托各位,谢谢各位。这戏不错,拜托了!

 

舞台剧版《甄嬛传》新闻发布会

  好戏,我们还可以期待一部。那就是,即将要带来的舞台剧版《甄嬛传》。中国国家话剧院知名导演田沁鑫,这次要率领众年轻主创,玩转“甄嬛”。对于这次在田沁鑫眼里的“甄嬛”,又会是怎样的?

  “更多的是依赖流潋紫的小说,希望它不一样。《甄嬛传》人物保留,情节有一些保留,但整体的戏剧的方式,和青年导演一直在沟通,希望能做成一个很戏剧化的《甄嬛传》。”

  既然是要玩转“甄嬛”,在方寸之间的舞台上,这么庞大的人物复杂情境,要如何浓缩起来,将流潋紫的宫斗,展现得栩栩如生,正是这出舞台剧的看点所在。

  北京大学影视戏剧研究中心主任陈旭光,作为这次演出的艺术监制,更是明确了要发挥出“甄嬛”的更大市场能力和表现空间。

  陈旭光:文化创意产业,创意要反复使用。甄嬛形象,用不同的媒介,不同的艺术形式,反复进行深挖掘深开拓。有前面的基础,然后用舞台艺术的形式进行再创造,无论是艺术再创造的空间,打造受众群体,在票房和商业上,它的空间都非常大。

  我们最关心的甄嬛出演人选,并没有最后公布。当然,演出的时间可以透露:2015年1月7号到11号,将在北京保利剧院首演。

  今天的内容就是这些,明天见!

  

编辑:郭兴波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相关新闻

头条推荐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