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文艺之声 > 2013文艺之声 > 快乐早点到

《炜炜道来》主题:新意来了

2014-10-23 16:15: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云门舞集的作品《松烟》

  (记者吕炜,实习记者胡笑红、陈皓泽北京报道) 快乐早点到,给生活加点料!朋友们,大家好。我是吕炜,欢迎收听今天的《炜炜道来》。今天主题是新意十足。

  今天(10.23)开始,来自台湾地区云门舞集的作品《松烟》在结束厦门、苏州、上海三站的巡演后,来到熟悉它表演的北京观众面前,完成连续三晚的演出。作为舞团艺术总监的林怀民,用一种非常率性而真实的评价,来告诉已经买了票的听众。可以完全不用带着任何思想负担的心情,走进国家大剧院的歌剧院,来看这样一台,黑白分明的肢体美丽动作片。

  “什么叫看得懂,舞蹈是一种感觉。关于书法的东西,都是助兴的。松烟这样的舞蹈,云门一样拿到台湾地区南部的乡间去,演的,一样是两三万人,很开心的看着,那你也不能说,对美的追求,美的评断,北京人,北京大学毕业的,就比较了不起。陕北的那些大娘,剪纸怎么这么好。她在落剪子的时候,她难道没有一个标准么?心里面有自己的标准,觉得这样的漂亮,还是那样的漂亮,全是一个看舞的经验,每一个人都不一样。”

《不能说的夏天》剧照

  说完今天演出的新意之作后,马上来说说两部在明天(10.24)起上映的新片。一部是台湾地区的故事片《不能说的夏天》。向观众讲述了女主人公白白独自到异乡求学,发生了情感纠葛。主题是聚焦校园潜规则和社会冷暴力,而故事源就是一个社会真实事件。主演之一的戴立忍表示,有越来越多的社会现实,能用电影来表现。

  戴立忍:在我看到剧本,了解这个故事之后,我觉得这个故事非常值得被拍摄。因为它所讨论的题目,其实是我们每个人在求学阶段,甚至在职场当中经常会发生或碰触的一个题目。这个题目比较保守的东方文化中,一直到现在,文明走到21世纪,越来越多以前不能谈的东西,可以通过电影的方式,形成一个讨论的空间。所以,我觉得这个故事特别值得被拍摄。

  第二部电影,是法国知名导演吕克·贝松执导、斯嘉丽·约翰逊、摩根·弗里曼等人出演的科幻动作片。影片的放映格式包括了IMAX3D等多版本。《超体》讲述女主人公,被犯罪分子,将病毒植入了她的体内,命悬一线之际,自己的大脑潜能被不断开发,变身成无所不能的超级女英雄,由此开始寻找真相、惩治邪恶、努力自救的道路。谈到影片为什么选择在台湾地区拍摄,吕克·贝松给出了答案。

  吕克·贝松:斯嘉丽女主角,刚开始的时候不是很聪明,她像一个刚出水的鱼一样,她没法跑,希望给她这样的一个环境能够适应,所以说选了很多亚洲的城市,最后选了台湾。台湾另一个好处,是它和巴黎是一样的,房子都不是非常高,而且它有一个标志性的101塔,就像埃菲尔铁塔一样,景色当中铁塔高和矮能够判断出大概你在这个城市的什么位置。

  恩,真算有点意思的回答。但关键是这样一个故事结构,的确引起了我们的好奇心。所以不管是关注社会冷暴力的校园情感矛盾问题表现主题的《不能说的夏天》;还是让女孩成就了一个女超人的超炫新片《超体》。我们都不妨走进影院看看它们的视觉和情节。

《一个人的武林》预告海报

  在接着来关注不久的将来要看的新片。一部是10月31号起上映的功夫电影,导演陈德森执导的《一个人的武林》。陈德森表示,是在寻找和制作有话题感的作品。

  陈德森:你问我题材的话,我不光想拍一部功夫电影,我想拍一部赏心悦目的功夫电影,同时,我加上悬疑、推理、警匪,将这几个元素加起来,让功夫电影有一个很强的对抗性。市场上一大推的功夫电影,太多了,我再拍好像跟风,我想,将武侠情怀搬到现代高科技的21世纪可以么。我一直做电影,有两种电影是我会去做的,一种是突围而出,要去做市场上没有人或者很少人做的电影。另外一种,是做话题电影,一个抓眼球的东西。另外,王宝强能打么,就变成了一个话题。

  而从11月11号开始,爱情喜剧片《单身男女2》在全国公映。11月4号起,推出全国预售票活动。在《单身男女1》中,玩世不恭的金融才俊“地球男”古天乐,难得一遇的好男人“火星男”吴彦祖。然而在和两人的感情中间,左右为难的高圆圆,出演了浪漫的爱情喜剧。而《单身男女2》的角色阵容升级,新加入“水星男”周渝民、杨千嬅。那么,杨千嬅会有什么感觉?

  杨千嬅:她在工作方面是非常有自信的,但在爱情路上会比较没安全感,或是用另外一种方法去跟自己的伴侣去相处,她反而是将一种做生意的手法放在情感上面的那种,就是很喜欢去挑战自己,希望可以挑战一些她梦想得到的爱情,但是实际上也不一定是真的很适合自己,所以她就错过了,真的是非常好的一个对象,就是仔仔扮演的那个水星男。

  作为“水星男”的周渝民面对这样的心声,会做出什么样的回应:

  周渝民:水星男就是一个外星人,其实他跟火星男有一些类似的地方,就是会比较温柔,比较体贴一点,跟普通的地球人来比的话,水星男可能多了一份比较吸引你愿意去倾听对方的需求或者是深入去了解她心里面的需要是什么,就像剧组里面有一个桥段,就是会听千嬅,两个人安安静静地去听她说自己的一些故事。

  今天的内容就是这些,明天见!

编辑:郭兴波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相关新闻

头条推荐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