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文艺之声 > 2013文艺之声 > 快乐早点到

《炜炜道来》主题:快乐去爱

2014-10-20 10:30: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话剧《茶馆》时隔五年后再次和观众见面

  (文艺之声记者吕炜)快乐早点到,给生活加点料!朋友们,大家好。我是吕炜,欢迎收听今天的《炜炜道来》。今天炜炜道来主题是快乐去爱。

  即日起到10月24号,北京曲剧团30周年庆典剧目《茶馆》、《四世同堂》、《正红旗下》、《骆驼祥子》,这四部经典作品,正在北京天桥剧场展演。其中,《茶馆》开启了展演序幕。

  (演出现场音频)

  这是《茶馆》时隔五年后再次和观众见面,依旧成为最受热捧的剧。来听听一位老年观众看后的感受。

  观众:这是老剧目了,过去话剧也看过,曲剧在话剧的基础上,既有继承又有创新,曲剧和话剧有不同。我觉得北京曲剧团今天的演出阵容很强大,效果很好。演员各有特色,唱得好,阵容强大,观众看得也十分投入。

  来自铁路文工团的王维新则是从创作意义上分享了自己的想法。

  铁路文工团王维新:这是北京唯一曲剧团了,我觉得现在这个曲剧团搞成现在这个样,真不错。把我国传统的、民族的东西,和现代的一起升高。你看今天年轻人,很多很多的。这样的演出真好,对教育、对各个方面,都是一种用钱都买不到的。

  分享了一部优质的戏曲作品后,接着来分享热演中的音乐剧。这就是正在北京西区剧场热演的《寻找初恋》。

  在剧中,郑灰灰、骆颜是大都市里的两个普通人。被女友抛弃的郑灰灰受房东启发,开办一家“寻找初恋代办公司”,骆颜则在父亲的压力下,成为这家神奇公司的第一位上门顾客,两人第一次见面。在“寻找初恋”项目进行过程中,灰灰对骆颜暗生情愫,但他发现了骆颜初恋男友童宁的线索,也揭开了骆颜心底深藏的秘密。面对七年未见的初恋情人,骆颜将会作怎样选择?这个固执地相信命运的女孩,是否发现,原来命定相遇的人,其实早已遇见。

  故事有爱,有快乐。下面就来听听导演武雨泽是如何推荐这部音乐剧?

  武雨泽:这部戏《寻找初恋》是我们改编和翻拍自韩国的一部非常经典的小剧场音乐剧《寻找金钟旭》,我们选择做这部戏首先也是觉得它是经过很多观众和市场考验的一部戏,也觉得它讨论的这个话题其实更多的是找寻啊,重新拾回爱的勇气啊,然后讨论我们八零后这代人关于婚姻和爱情的婚恋观的这样一个故事,所以我们也觉得这个话题也很适合中国当下的观众。

  其实这个戏我觉得首先它给观众带来的是快乐,大家在剧场里能够无充分感受到这种快乐。温馨、快乐的一个观剧的感受,然后在离开剧场的时候能有一些思考,其实这个名字叫“寻找初恋”,但是我们并没有单纯地只是说初恋的这个事情,也并不是一直在说初恋的青涩的回忆,其实是想大家对每一天的生活,对于每一次我们遇到感情都能像初恋一样充满新鲜感和积极的态度。

  本轮演出将持续到11月2号。关于爱的话题,刚刚过去的周六,在我们中国老百姓都熟悉的“七仙女下凡”传说发祥地,江西新余仙女湖风景区,见证了来自全国各地的999对新人的爱情,以及汉式婚礼。

  新人们身着汉式婚礼服,精致的古代妆容,参加了分为风、雅、颂三个环节的婚礼。江西新余市负责文化主题活动的副市长李新华,谈到了活动的初衷。

  李新华:一对新人的结合,是一个新的喜点。这里面很多的感恩地方。如果我们全社会,每一对新人,每一个家庭都是有责任,我们整个中国就是有责任感。就感觉到只有这个地方,有山有水的,风景又好。作为新余仙女湖,传说中七仙女下凡的地方,我们希望这个呢,根我们的文化相结合,吧旅游推广出去,传播得更广。

  听到了来自仙女湖的邀请,你心动了么?今天的内容就是这些,明天见!

编辑:郭兴波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相关新闻

头条推荐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