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文艺之声 > 2013文艺之声 > 快乐早点到

《炜炜道来》主题:颠覆亦或突破

2014-07-30 10:35: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白发魔女传-明月天国》官方预告片

  (文艺之声记者吕炜)8月1号起,博纳影业出品的传奇魔幻武侠片《白发魔女传-明月天国》将在全国上映。这次黄晓明扮演的卓一航、范冰冰出演的练霓裳,就是合作中,会呈现怎样的一个状态。两位演员纷纷用突破、颠覆的词语来概括。

  角色设计的颠覆和突破:黄晓明:狼性、霸气、敢爱敢恨、比较爱哭爱闹。

  范冰冰:晓明版的练霓裳,呵呵。

  黄晓明:哎,腿没有坏,(抢白)你刚刚说的是什么,没有反应。

  我刚刚有说什么?(抢白)对啊,冰冰版的卓一航。这个腿真的影响脑子。

  想想晓明,在戏里面,第一个关键词一定是专一。虽然剧情里面,有很多的反转。但是,他爱一个女生是到底的,就是会为她,付出一切,包括生命;第二个就是,这个卓一航有先进的思想,不畏钱权,不畏身份的高低,他愿意去突破。

  思想很先进,是科学家,好冷。哈哈,还有就是椅子,因为这个是椅子版的卓一航。

《心花路放》众主创

  接着来说一部新片创作思路的颠覆和突破。宁浩导演近日在自己新片《心花路放》的女性主题发布现场,做了颠覆性的创作推荐:

  宁浩:一开始花心男团,花心男团嘛那他上路,路边总会有一些花嘛。所以今天挨个儿展示一下,不是挺好的嘛。我觉得这次大家会看到很不一样的表演,不一样的电影。

  其中,大家熟悉的青年女演员周冬雨,就因为喜爱宁浩的《黄金大劫案》,而给了自己这次的突破挑战。

  周冬雨:我觉得自己是一个比较贪心的演员吧。再加上真的特别喜欢宁浩导演的那个《黄金大劫案》,能跟导演合作觉得特别开心。

  每一部新作品,其中故事立意如果有了颠覆和突破,你是不是会期待呢:导演赵宝刚近日不仅忙着首部导演电影处女作《触不可及》,还要管理一下新电视剧作品《青年医生》。他分享了这次故事里的新意之处。

  赵宝刚:这个戏还是讲了一个医患关系,只不过从青年人的角度去来理解这个医患关系。医患关系在目前存在的问题,比较多。而且对医疗行业的看法,去解决今天所有医患关系的问题,可能还需要一个漫长的时间。我们找了一个立意,有一些东西,从青年医生的开始培养,信念的建立上,转换思维方式,去重新理解我们的未来医疗行业。

  有了好故事,还要有音乐来进行渲染。热映电影《后会无期》中,导演韩寒用了歌手朴树的11年新作。

  韩寒:大家都觉得,影片的电影音乐非常得出色。朴树他已经有11年没有出新的原创新歌了,11年的首发新歌。当时他还有一些忐忑,再加上他已经很久没有出来,他的生活也过得非常的平静。我真的很喜欢这首歌,我相信今年的夏天,空气里都会充满着这首歌的声音。

  好的创意作品,是需要越来越多的新人来努力制作的。所以,在培养新人方面,也需要我们颠覆和突破以往的传统。就比如,北京鼓楼西剧场推出的青年剧本扶持计划的第一个戏《五间房》,这次,剧目导演谈到了创作的定位。

  北京鼓楼西剧场负责人:这个戏是鼓楼西剧场,青年剧本扶持计划的第一个戏。好多人说,那个中国没有原创的好本子,当然这个本子大家也或多或少地觉得不足。但是我觉得,一个种子嘛,先培养后,咱们去灌溉。其实一个戏,不同的观众捕捉的东西是不一样的。我们觉得在我们要表达的主旨这条线之下,多留些空间,有一点琢磨头。这个戏,每个人都会发现不同的东西,就是这个本子的魅力。

  期待明天最新的文娱感受。不要走开,有更精彩的内容等着你收听!

编辑:郭兴波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相关新闻

头条推荐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