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佳琦这个让万千中国女孩又爱又“恨”为之失控的男人向来就是舆论的焦点这次也不例外当,“李佳琦花1.3亿买房”登上热搜那一刻我就知道事情不简单。

  

  前不久微博网友爆料称:李佳琦1.3个亿买了上海一处顶楼复式的豪宅,跟胡歌唐嫣做邻居。最后总结说“姐妹们,你们买的每一支口红,都成了内环线大平层的砖下之魂。

  

  消息刚出来时,网友们清一色给这位1992年出生的“口红一哥”送去祝福。毕竟李佳琦是直播界最能带货的男神,曾在采访中自曝“从2019年1月份开始,月收入能突破七位数字”。李佳琦所言非虚。

 

  不过风向并不是一边倒的。除了祝福,评论区也有人酸了:“现在钱可真好赚”“他一个戏子,凭什么买这么好的房子”“这场疫情他捐了多少?”

 

  言语之间,冷嘲热讽,老实讲,人家自己挣钱自己花,何罪之有呢?事情到这儿还没完,3月7日李佳琦助理便在粉丝群中辟谣表示,1.3亿元买房的消息是假的。

 

  吃瓜群众本来都要散去了,可一些关注地产的较真群众不干了,大家发现,从爆料的微博房地产博主,到这个魔都所谓的顶尖豪宅,都经不起深挖啊。在疫情之下,房地产商的求生欲可以理解,但这样以放出假消息来蹭热度的做法,也太没底线了吧?

 

  这个爆料的微博博主,注册地在北京,所谓房地产大V,其实就是一个自媒体人,有关李佳琦买房的消息发布两天就收到36万的点赞,可见这一传播效果很好,甲方爸爸应该很满意了。

 

  只可惜,这个微博博主可能不在上海,或者前期准备工作不足,反正贴出的所谓豪宅图片“张冠李戴”——晒出的那几张室内实景图,并不是云锦东方的顶层复式,而是淮海路壹号样板间实景图。这时我们才惊呼上当了!又被开发商套路了!我只想劝你们一句:搞花样营销的同时还是加强产品质量吧。经过这次事件,我也看清了:世间豪宅真多,每一个我都买不起。

 

  再来说说,如果李佳琪买了豪宅又怎样呢?凭本事吃饭的人,赚多少钱我都只佩服,不嫉妒。嘲笑凭本事吃饭的人,本质上是自己的无能。

 

  每个人都有权利选择自己的人生状态,你可以安于现状,知足常乐。如果你选择了向上走的人生道路,那么每走一步,都要付出非凡的努力。网上有很多文章,讲述李佳琦对自己如何狠,比如一年 365 天,直播389 场;有时一场直播 6 小时,能够涂 189 支口红,疼到吃不下饭;一年中极少有休息的时候,甚至连春节都不能过……想要多大成就,就必然付出多大辛苦。

 

  目前我们可能会有羡慕,甚至会酸,但我们更应该做的就是放平心态。如果你觉得自己还不错,配得上更好的生活。那除了努力就永远别放弃自己。

  

  生活总离不开钱,说到收入我有这么一个观察,中国二线及以上的城市大多数人靠死工资根本过不上体面的生活,而工资能过上体面生活的人基本上没有生活,我经常在想什么样的生活才是你想要的?最后我得出一个结论,我不知道我想要什么生活,但是我知道我不想要什么,今天就来聊聊那些我为生活吃过的苦——

 

01 我不想很便宜

  回忆起我和朋友相处的点滴,我也总结出一个生活经验:

  无论多有钱的朋友都会顺走你的打火机。我跟他们可不能比,人家是高收入群体,而我这工作怎么形容呢?用一句来总结就是:价格便宜量又足。

  

02 我不想再等

  之前我跟朋友去KTV唱歌,就发现一个现象:

  现在的KTV系统真是越来越先进了,手机就能点歌,还可以鼓掌,喝彩,一键切歌之类的。可是这些功能都不是我想要的。我想要的KTV系统,应该设计一个一键切副歌功能,毕竟大家都哼哼哧哧的等副歌确实很累……

 

 

03 我不想坐公交

  今天早上赶公交上班。人有点多,听见前面有一女的在大吼:「别挤啊,我这好几千的裙子都挤皱了,烦人。」旁边一个朴实的大姐回复她:「哎哟,嫌挤别坐公交啊。」那女的一脸不屑:「谁想坐公交啊,今天限行。」沉默五秒后,我实在看不下去了,开口说道:「别吹了老妹儿,哥昨天就在这车上遇见你了呢……」

  

  04 我不想变胖

  我们工作室小胡,她虽然比起刚工作那会儿胖了不少,但是我能理解。因为她有个习惯,在压力大的时候总想狂吃东西,很合理啊,毕竟吃胖了她的面积就大了,压强就会小一点。

  

    

05 我不想被歧视

  我知道小胡爱吃,也经常给她买吃的。

  今天中午,我从外面回来,买了两个麦旋风,一边吃一个,一边递给小胡另一个。我说:「今天第二杯半价哦!」小胡脸一黑,问我:「凭啥把便宜的这杯给我?!」

  

06 我不想遇挫折

  我上小学的时候,有个老师特别喜欢给我们灌鸡汤。

  有一次我去找他说:老师,我遇到困难了。他摸了摸我的头,慈爱地对我说:遇到困难别害怕,咬牙坚持下去,你就是胜利者。他哪里想得到,我当时的困难是牙疼。

    

  

 

07 不想假装无所谓

  这几年学到最多的大概就是「无所谓」 

  从认识到离开,从熟络到冷漠,反正大家都是走走停停,来的时候我固然欣喜,走的时候却也不再难过。学会告别,是每一个成年人的必修课, 我想我应该快及格了 。

  

08 我不想婚姻失败

  办公室的一位大姐因为老公出轨而离婚。

  现在时不时的就和办公室的几个小姑娘说:「年轻的时候一定要多结交几个彪悍的姐妹,不然结婚了人到中年的时候,打小三都没有帮手。」

  

09 我不想变秃

  今天摸头发时候注意到中间头发明显比后面稀薄,让同事帮忙拍视频看了看,当时吓了一跳,中间已经漏出头皮了。一天都没心情工作,30多岁就要秃了,整个人都不好了。成年人的头发没有固定二字。

  

  

  

 

 
  《海阳现场秀》播出时间:

  周一至周日 17:00—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