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朗读者 周扬 | 所有失去的,终将以另一种方式重逢

2018-11-07 14:52:00来源:文艺之声

  我沉溺于收集每一个失落之物,期望有一天,能换回那颗意外丢失的灵魂。 所有失去的,终将以另一种方式重逢。

  ——露丝·霍根《失物守护者》

  本周日(10月28日)晚21:00-22:00,FM 106.6文艺之声《品味书香》特别版《朗读者》节目,主持人代代邀请著名配音演员周扬,一起朗读分享英国作家露丝·霍根的小说《失物守护者》。

  朗读者

  周扬,著名广告配音演员、纪录片解说艺术家,国家品牌计划声音形象代言,中央电视台总编室首席台标声,中国传媒大学客座教授,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嘉宾讲师,湖南卫视《声临其境》专家组成员。公众号《周腔扬调》、《大舅周扬》创始人。

  朗读图书

  英国作家露丝·霍根的小说《失物守护者》被读者评价为“英版《解忧杂货店》”,温暖席卷英国年度榜单,感动欧美千万读者的心灵救赎之作。

  露丝·霍根(Ruth Hogan),毕业于伦敦大学金史密斯学院英语与戏剧专业。现在,她和一位饱受风霜的伴侣以及两只搜救犬住在一幢维多利亚时期的房子里,每个房间都配有一台电脑,她常常在写作与思考写作中度过。她自称有收集癖,有用没用的都喜欢收藏,且酷爱约翰·贝杰曼的诗作。

  《失物守护者》是她的第一部作品,灵感来源于两则新闻——无人认领的骨灰将去往何处,与收到了奇怪物品的失物招领处——一位邻居老人,在其未婚妻去世后开始囤积杂物,至今仍孑然一身。

编辑: 赵倧博

朗读者 周扬 | 所有失去的,终将以另一种方式重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