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朗读者 小关 | 孤独的罗曼蒂克“流浪者”

2018-11-07 14:48:00来源:文艺之声

  我亲身感受过莎士比亚的人格魅力、横越太平洋的库克船长,甚至领略过爵士年代的巴黎,但我不是“历史时刻的见证者”,我只是“时光边缘的流浪者”。

  ————汤姆·哈泽德

  9月23日(周日)晚21点,FM106.6 文艺之声《品味书香》周日特别版《朗读者》节目里,主持人代代邀请到北京卫视著名主持人小关,一起朗读英国作家马特·海格的小说《时光边缘的男人》。

  朗读者

  小关,著名主持人关文平,观众亲切的称之为“小关”。目前主持北京电视台纪实栏目《档案》。

  2004年参加中央电视台《非常6+1》节目获得冠军,2007年出演音乐剧《蝶》,在剧中扮演男主角梁山伯。2004年至2009年曾在北京人民广播电台任节目主持人, 2009年进入北京电视台工作至今,先后主持北京卫视《电视先锋榜》,青年频道《北京青年》《军情解码》《青春风格汇》等节目。2014年由北京青年频道到北京科教频道,主持《法治中国60′》《法制北京》,同时主持北京卫视《档案》。小关因外貌刚毅俊朗、主持别具风格、举止文雅深得观众喜爱,时尚暖男形象深入人心。

  朗读图书

  《时光边缘的男人》是英国作家马特·海格的小说。他有很多耳熟能详的作品,《泰晤士报》和《纽约时报》称海格为“极具天赋的作家。” 他曾说过“他度过了两个月的忧郁期,就像是活了一个世纪那么久。”于是,便有了《时光边缘的男人》这本书。他希望大家在孤寂之际,能有友人相伴,爱人相守,亲人分担。

  朗读片段

  我叫汤姆·哈泽德,是一个看起来四十出头的高中历史老师。如果说我和其他老师有什么不同,就是我在课堂上讲述的莎士比亚、爵士年代的巴黎,甚至横越太平洋的库克船长,全是我亲眼所见。

  我真实的出生日期是1581年3月3日,我已经439岁了。你活得越长,就越会明白一切都是会变的。只要活得足够长,每个人的世界观都会被打散和重组,你会意识到所有人为赋予的意义都是浅薄的,人之所以为人,不是靠这些外在的东西界定的。

  我像一个徘徊在时光边缘的流浪者,带着四百年的深沉与叹息,见证着这个世间的风云起落,思念着她,寻找着她。我多想让她再次靠在我的肩头,到那个时候,我就可以继续去爱,去受伤害,去应对活着可能遇到的一切危险。

  在这一段跨越几个世纪的奇幻旅行中,汤姆·哈泽德就像一个徘徊在时光边缘的流浪者,带着四百年的深沉与叹息,见证着这个世间的风云起落。他慢慢明白每个人的世界观都会被打散和重组,人之所以为人,不是靠这些外在的东西界定的。

  过去的一切已然无法改变,他决定我就可以继续去爱,去受伤害,去应对活着可能遇到的一切危险。

编辑: 赵倧博

朗读者 小关 | 孤独的罗曼蒂克“流浪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