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朗读者 马小骥 | 你一个人,也可以活的很自由

2018-09-06 14:30:00来源:文艺之声

  8月26日21:00-22:00文艺之声《品味书香》周日特别版《朗读者》,节目主持人代代邀请到著名配音演员马小骥,与您一起朗读《豆豆一个人》。

  《豆豆一个人》的作者黑柳彻子,是日本著名女作家、演员,同时也因出演日本广播协会的广播剧《阿杨阿宁阿东》一炮走红。她特别喜欢孩子,曾是“音乐孩子王”主持人、被任命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亲善大使。但黑柳彻子的人生过的比小说要更加精彩。

  代代与马小骥交流文本

  从事多年配音工作的马小骥,她的经历与黑柳十分相似。

  2000至今,马小骥一直从事配音工作,为影片《雪国列车》、《复仇者联盟》,《超能陆战队》等热门影片配音。  同时她也是著名话剧演员,和黑柳一样喜欢孩子,现任职于北京儿童艺术剧院。

  本期节目录制的过程中,在朗读《豆豆一个人》的最后一个节选段落时,她因感同身受,而潸然泪下。可能是作为配音演员丰沛的情感体会,本期节目将带给听众作者黑柳在自述的深刻体验。

  相信诸多如作者黑柳彻子与配音演员马小骥一样的人,闪闪发光的秘诀,除了丰富的情感与好奇心,还有丰沛的爱的能力。她们爱她们的事业,爱她们的生活,爱这个多愁善感的世界。

  在《豆豆一个人》这本书中描述了黑柳彻子独自一人背井离乡,求学纽约,但在一段时期里,她日本广播协会的“家人们”相继离世。然而对于一向坚强的黑柳来说,一个人的生活,却又不是孤身一人,黑柳将带着她“家人们”的甜蜜回忆,温暖前行。

  人生也就像是一场一个人的旅行,没有一个人可以陪伴一辈子,沿途的风景才是你最好的伴侣。希望你也能保持真我,保留个性,不失善良,不怕孤单。你一个人,也可以活的很自由,很开心。

编辑: 赵倧博

朗读者 马小骥 | 你一个人,也可以活的很自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