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文艺之声 > 2013文艺之声 > 代你朗读

央广网

歌手陈明:在《萤火虫小巷》遇见另一个自己

2016-05-30 15:29:00 来源:

《品味书香·代你朗读》央广文艺之声Fm106.6,每周日晚9点,代代与她的朋友倾情为您朗诵。

 

本期推荐:

 


准备这期预告的头天晚上,我梦到了自己的许久未见的朋友。醒来后,满脑子都是汹涌的旧日时光。


一直以为,回忆是件厚重的事,能被牢牢记住的,肯定都是具有仪式感的重要时刻。回头望去,看见的却全是这样的细碎。它们像被风吹起的沙,无法握住,却渗入生活的每个隙缝,让你在等红绿灯的间隙,听到一首歌的片刻,和人聊天的某个空当,以及独自开车穿过城市夜晚的种种时刻,没来由地被“硌”一下,既而想起过往种种。这一瞥一念的联动,是那些细碎时光留下的条件反射,也是彼此陪伴依赖的后遗症。人与人的情感,说穿了就是这些细碎的堆砌。


对我来说,《萤火虫小巷》这本书,也是一粒会在人心上“硌”一下的沙。它是两个姑娘细碎时光的记录,却在我们各自的心上投下一枚剪影。这剪影可能陪我们走过校园小道,吃过路边摊,逛过大街小巷,在失恋的夜晚通宵聊天,在人生的岔路上共同张望。可能是一个电话就能相对而坐的陪伴,可能只是微信里偶尔闪动的头像,也可能,只成为了一段回忆。但这本书,总会让你想起他或她。

 

 

 

邀请歌手陈明录这本书,算是份私心。对我而言,那部曾经让我着迷的《将爱情进行到底》,以及那首每个人都会唱的主题曲—《等你爱我》,是会让我条件反射般想起旧日时光的细碎。在不断告诉自己每天都是新一天,要披荆斩棘勇往直前的日子里,偶尔能因为一首歌、一本书念起过往温柔,这感觉真好。


本周日晚,我将和歌手陈明一起代大家朗读这本《萤火虫小巷》,听了太多陈明的歌,这次听她在你耳边轻声读一本书,希望它也能成为触动你的那粒沙,让你像条件反射一样想起他或她。

 

 

 

本期朗读者
The Reader

 

 


陈明中国内地女歌手。1993年推出首张专辑《相信你总会被我感动》,1994年参加青年歌手大奖赛,获专业组通俗唱法优秀奖,并推出第二张专辑《寂寞让我如此美丽》,让陈明广为熟知 。随后演唱《为你》、《快乐老家》等歌曲。1998年演唱内地第一部青春偶像剧《将爱情进行到底》中插曲《等你爱我》。2003年歌曲《我要找到你》获年度观众最喜爱的十大金曲。2006年获得CCTV-MTV音乐盛典内地年度最佳女歌手奖 。2013年1月,参加湖南卫视《我是歌手》节目 。015年8月推出全新专辑《梦旅人》。

 

 

关于本书

 

 

 

 

这是一部关于爱、成长与忠诚的小说。作者以美国跨越30年的风俗画卷为背景,以真实历史人物和事件贯穿,讲述一对闺密从少女时期相识相知到相伴,以她们之间超越生死、跨越时间的友情和爱,让这部小说不仅故事生动,语言幽默,而且有历史的厚重感,深具情怀。

编辑:郭兴波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