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文艺之声 > 2013文艺之声 > 1066文艺评论

央广网

四月,来北京看世界最好的电影

2015-03-27 15:20:00 来源:

  第五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将于4月16号到23号举行,与广大影迷最为息息相关的是电影节的展映单元。中国电影资料馆从2013年开始与北京国际电影节建立合作关系,今年则正式升格,负担起展映单元的邀片、选片、排片、宣推等工作,在艺术影院的日常运营外,再为北京影迷献一份力。

  在北京国际电影节的展映单元中将与影迷会面的,不仅有当下的热片,从奥斯卡大赢家如《鸟人》、《布达佩斯大饭店》到三大国际电影节获奖作品如《冬眠》、《寒枝雀静》,更不乏迷影朝圣的影史经典,如“永恒的天使”奥黛丽赫本、法国名导吕克贝松、武侠大师胡金铨的专题回顾,《美国往事》、波兰新浪潮大师与电影天才奥逊威尔斯百周年等相关纪念放映,享有盛誉的系列作品连映如《教父》三部曲、《爱在黎明破晓前》系列等等,这些都将近距离地呈现在首都三十余家参展影院的大银幕上。展映影片来自世界各地,观众们熟悉了解的美国电影与充斥我们观影记忆、过去却难得步入中国院线的日本电影都备受瞩目,电影大师基耶斯洛夫斯基、阿伦雷乃等与欧洲当代新风尚小众佳片的放映也不宜错过。四月的北京,必将是一场影迷的狂欢节。

  以中国电影之城的历史底蕴,上海国际电影节蒸蒸日上;作为首都,同时也是文化中心,北京国际电影节也将奋发图强,完善活动的方方面面,并从艺术性、观赏性、文化多样性等多角度发展电影节的素质、考量自身文化价值、优化独特风格品质。从电影节的定位来看,北京国际电影节正适宜类似走香港国际电影节、多伦多国际电影节这样公共电影节的亲民路线,贴近影迷需求,引导艺术院线与商业院线的共振,让广大观众能够在大银幕上看到更多、更好的电影,打响这一个品牌,让每一年的四月都成为令影迷翘首以盼、并带给大家最纯粹观影感动的盛大节日。

  本期节目由中国电影资料馆副研究员沙丹撰稿。    

编辑:郭兴波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