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天津12月20日消息(记者刘阳)12月18日,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在于家堡举办首场新企业见面会,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企业服务局邀请开发区科创局、人社局、税务局代表为新注册的企业代表讲解区域政策,助推企业快速发展。
  

  活动现场企业代表认真听取政策解读(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2017年10月,天津开发区率先发布每年总预算高达3.5亿元的“泰达科技创新十条”,包含创业企业起航工程、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工程等十大工程,并设立了“十大扶持资金”。除了科技创新的利好政策,天津开发区吸引储备人才,给予相应补贴。

  参加此次见面会的企业代表为企业服务局称赞。天津中伟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行政经理宋梦琪说:“我是第一次参加以开发区名义举行的企业见面会,我觉得这个形式很好。而且滨海新区、开发区对新入驻企业扶持力度非常大,所以说,这次来参加会意义很大。”

  针对部分企业关注的“雏鹰计划”补贴细节、“海河英才”申报材料、变迁企业高新政策补贴、人才公寓申请的问题,以及集团与子公司提出的资产变更、个人社保的迁入迁出等问题都得到了相关部门的现场答复与积极对接。

  见面会一方面是让企业之间可以互相了解,另一方面让企业知晓开发区能提供哪些服务,在开发区能享受到哪些政策,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企业服务局副局长王岭表示:“今后我们还会拓展中小企业与大企业的对接活动等,让企业在我们区域里健康、快速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