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津沽棒”火了 天津开发区再添网红打卡地

2019-04-30 10:4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4月30日消息(记者刘阳)3小时上热搜头条,8小时引发各大媒体热议,“津沽棒”火了。426日,天津周大福金融中心昵称定名“津沽棒”的消息一经发布,便在网上形成了传播热潮。各大新闻平台、主流媒体纷纷在第一时间转发,网友也开始晒照、晒视频,打卡新晋网红地。

  作为天津开发区,乃至滨海新区和天津的新地标,“津沽棒”在全国网友心中留下了深刻印象。

  到底有多火?

  据统计,截止到4月28日,全网监测到的“津沽棒”相关新闻稿件共1597篇。“津沽棒”一词先后登上百度热搜和微博热搜。仅微博上的相关话题就有8个,总阅读量达到约1638万次,形成1232次讨论;腾讯新闻微信端,则产生了300余万次的浏览和11539次评论;百度关键词搜索结果63000余条。

  预计本次“津沽棒”的总浏览量将超过5000万次。

  “津沽棒”的由来

  如此高的关注度,可以说“津沽棒”一词深厚的“网民基础”。

  据了解,此次为天津周大福金融中心征集昵称,历时近3个月,征集范围广、参与程度高,经历两轮综合评审,慎重而全面地吸纳了多方意见,尤其是网友的意见。

  征名阶段的600余封邮件300多个名称,来自天津、北京、吉林、辽宁、山东、江苏、安徽多个省市。在经过专家组海选出31个入围作品后,首轮综合评定以“网友意见70%+专家意见30%”的权重进行打分,在“大火箭”、“津沽棒”、“金箍棒”、“擎天柱”、“定海神针”、“大麻花”、“金刚钻”等生动有趣的昵称作品中,“大火箭”和“津沽棒”综合得分并列第一,不分高下。随即,组委会启动二次网络投票,并决定以网络投票的结果作为最终昵称确定的唯一依据。经过3天激烈的“角逐”,“津沽棒”以18349票比17583票战胜“大火箭”,最终胜出。

  

  二次网络投票情况

  据统计,整个征集和评审活动共产生82.2万次浏览和5.8万次投票。

  网友态度:喜爱和中立占大多数

  “津沽棒”在辨识度、趣味性、传播度等方面均有一定优势,但也引发了网友的热议。

  426日,“津沽棒”在朋友圈刷屏,并在全国各地的各类微信群中引发网友的热议和调侃。支持的一方认为“这个名字接地气,有天津特色,挺好”,反对的一方则调侃“取名‘津沽棒’,孙悟空看见了吗”。

  然而监测统计显示,网友的意见中具有正面倾向和中立倾向的占到评议总量的98%,是绝大多数。这也代表了广大网友的主流态度。

编辑: 苏平

“津沽棒”火了 天津开发区再添网红打卡地

3小时上热搜头条,8小时引发各大媒体热议,“津沽棒”火了。4月26日,天津周大福金融中心昵称定名“津沽棒”的消息一经发布,便在网上形成了传播热潮。各大新闻平台、主流媒体纷纷在第一时间转发,网友也开始晒照、晒视频,打卡新晋网红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