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津市滨海新区召开渤海综合治理工作会议

2019-03-20 09:24:00来源:天津日报

  19日,天津市滨海新区召开渤海综合治理工作会议,研究部署新区进一步推进渤海综合治理的任务和工作。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玉卓指出,渤海综合治理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推动的系列攻坚战之一。全区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全力打好渤海综合治理攻坚战。要全力落实属地行业企业主体责任,本着谁污染、谁治理原则,清醒认识到新区水污染治理工作还存在思想认识不到位,基础设施历史欠账较多,农村污染问题较多,企业排放量较大,船舶影响较大,管理不到位,海洋环境保护长效机制尚不完善等薄弱环节。

  张玉卓强调,各有关单位要强化责任担当,坚决落实渤海综合治理重点任务,加强陆域污染、海域污染的治理,以及北大港湿地和古海岸湿地治理,进一步防范环境风险,加强海洋环境保护监管,落实管理责任。要围绕实现清洁渤海、生态渤海、安全渤海的目标,以改善渤海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实现污染控制、生态保护、风险防范协同推进,为渤海综合治理作出应有贡献。

编辑: 褚夫晴

天津市滨海新区召开渤海综合治理工作会议

19日,天津市滨海新区召开渤海综合治理工作会议,研究部署新区进一步推进渤海综合治理的任务和工作。要围绕实现清洁渤海、生态渤海、安全渤海的目标,以改善渤海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实现污染控制、生态保护、风险防范协同推进,为渤海综合治理作出应有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