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内首台出口非洲大陆盾构机在天津东疆保税港区下线

2019-01-16 10:1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1月16日消息(记者夏震宇)115日,中铁工程装备集团盾构再制造有限公司在天津东疆高端装备再制造中心举办盾构机“中铁665号”的下线仪式,天津市商务局局长张爱国、滨海新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梁益铭、滨海新区人大副主任张长海以及东疆保税港区相关领导参加了活动。

  “中铁665号”是由再制造有限公司在东疆高端装备再制造中心组装制造的首台盾构机,也是国内首台出口非洲的盾构机此台盾构机是中铁工程装备集团专门为阿尔及利亚机场地铁项目定制生产的,开挖直径10.5米,主机长度约11.75,整机总长91

  中铁工程装备集团盾构再制造有限公司2016年1月1日在东疆保税港区注册成立是一家能够独立设计、制造、再制造土压平衡盾构、复合式盾构、泥水盾构、岩石掘进机等产品的先进制造业企业。其在东疆保税港区的高端装备再制造中心项目目前已经成为了中国北部最大的隧道掘进机制造及再制造基地。

  再制造中心将利用天津自贸试验区和东疆保税港区的政策功能,开展盾构设备的保税维修、再制造以及总装业务,成为中铁装备盾构机出口东南亚、欧洲、中亚、西亚等国外市场的桥头堡和维修中心。项目投入运营后,可以解决长期困扰我国海外工程出口企业的高端装备回国内维修及保养难题,为大型盾构设备出口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提供保障。

编辑: 褚夫晴

国内首台出口非洲大陆盾构机在天津东疆保税港区下线

1月15日,中铁工程装备集团盾构再制造有限公司在天津东疆高端装备再制造中心举办盾构机“中铁665号”的下线仪式,天津市商务局局长张爱国、滨海新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梁益铭、滨海新区人大副主任张长海以及东疆保税港区相关领导参加了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