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津滨海新区代表各抒己见 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2019-01-15 14:24:00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1月14日,出席天津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的滨海新区代表们在分组讨论中各抒己见,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2018年我们在天津工厂实现了大众探岳车型的量产,马上奥迪Q3车型也将在这里实现量产,今年整座工厂的产能将超过30万辆。”市人大代表、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总经理宋志勇说,“汽车产业的产业链条比较长,由于是集群发展,各类上下游配套企业众多,像一汽-大众这样的一座整车厂投入使用肯定会带来众多配套企业在周边布局,这些厂家又会吸引更多的整车厂来落户。汽车制造业是滨海新区、特别是开发区的重点产业,希望能为汽车产业的发展预留足够的空间,让更多汽车产业相关企业在这里进一步实现集聚发展。”

  市人大代表、天津顶硕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许荧表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对滨海新区未来的发展给予了新的期望,提到了“加快建设改革开放先行区”。“作为来自民营企业的代表,我认为应该继续加强利用外部资金的力度,因为在不同的发展阶段,民营企业需要扶持的力度和方向是不一样的。同时,各级相关部门还需要进一步加大宣传‘津八条’‘滨海50条’‘民营经济19条’的力度,让更多的企业了解并且吃透这些政策,同时加快相关细则的落地,有针对性地扶持企业发展壮大。”许荧说。

  市人大代表、博雅干细胞天津分公司副总经理张磊认为,进一步加强干细胞产业等生物医药领域的顶层设计是一项亟待完成的任务。“天津市特别是滨海新区的生物医药产业起步早、门类齐全,但是,近些年来的发展由于缺少创新的产品,对于未来的持续发展缺乏支撑。”张磊说,“我建议对于细胞基因技术等产业加大支持力度,争取在某些方面获得突破性的进展。同时,在技术服务、原材料的供应和设备维修等方面加速完善,形成特色的生物医药产业集群。”(记者 孟兴)

编辑: 刘阳

天津滨海新区代表各抒己见 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1月14日,出席天津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的滨海新区代表们在分组讨论中各抒己见,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市人大代表、博雅干细胞天津分公司副总经理张磊认为,进一步加强干细胞产业等生物医药领域的顶层设计是一项亟待完成的任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