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一期投资150亿元 惠生控股集团大型轻烃综合利用项目落户天津开发区

2018-12-28 10:3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12月28日消息(记者刘阳 通讯员韩枫然)12月26日,天津开发区管委会与惠生(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轻烃综合利用项目投资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开发区投资服务中心举行。

 

  签约仪式现场。(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据了解,本次签约的大型轻烃综合利用项目一期投资约150亿元人民币,占地约170万平方米。主要包括100万吨/年轻烃裂解装置,以及下游HDPE(高密度聚乙烯)、LLDPE(线性低密度聚乙烯)、硫酸回收(SAR)等装置以及配套公用工程和辅助生产设施,以国际上丰富廉价的轻烃(LPG)为原料,采用国际和自有先进工艺技术获得乙烯、丙烯等基础化工原料,生产聚乙烯、丙烯腈等化工产品,以满足国内外日益增长的高端市场需求。项目投产后,预计年均净利润可达20亿元人民币,年均上缴税金约14亿元人民币。该项目未来实施时,将从生产原料端和产品端入手,建设成为真正意义上的智能化工厂。

  惠生控股集团是一家立足于能源投资和服务领域,横跨工程服务、海洋工程以及投资发展三大主导产业体系的多元化集团公司。惠生(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是惠生控股集团旗下负责化工新材料板块业务的子公司,在全球范围内获取轻烃原料,建设运营烯烃及其下游生产装置,同时,关注高端化工新材料的研究和开发,着力打造高附加值轻烃及新材料产业园。

编辑: 褚夫晴

一期投资150亿元 惠生控股集团大型轻烃综合利用项目落户天津开发区

12月26日,天津开发区管委会与惠生(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轻烃综合利用项目投资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开发区投资服务中心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