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冶天工集团荣获2018年度中国工程建设焊接协会优秀焊接工程一等奖

2018-10-18 10:0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11月15日消息(记者刘阳 通讯员王桂川 王亚敏)记者从中国工程建设焊接协会获悉,由中冶天工集团申报的《天津秦元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板状刚玉生产基地项目》荣获2018年度中国工程焊接协会优秀焊接工程一等奖。

  天津秦元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板状刚玉生产基地项目包含生产车间、1#成品库、原料库均属于钢结构工程,包括钢柱系统、屋面系统和墙皮系统等,总工程量3000吨,其中钢柱、平台梁、吊车梁均为焊接H型实腹梁,焊接过程采用埋弧焊。在焊接过程中确保连续引弧,严格按照焊接要求做到全熔透的两面焊焊缝。

  其中一种工字型构件用翻身辅助装置,解决了吊车梁在加工过程和安装过程中存在重大、翻转困难等现场施工问题;一种大跨度吊车梁辅助桁架调节的工具,解决现有技术中大跨度桁架的调整效率低、费工且安全性不高的问题;因项目施工场地属中软场地土,地质条件现场焊接非常不利,因此采用了一种制动板仰焊操作平台装置,根据实际工程有针对性的设计制作支架,搭设成活动操作平台,以解决制动板仰焊施工困难的难题。多项技术的应用,使工程焊接质量和进度大幅提升,经改进后减少电焊机20台、焊接操作工20人,实际焊接天数缩短80,各项费用总计节省 128.5万元。

编辑: 苏平

中冶天工集团荣获2018年度中国工程建设焊接协会优秀焊接工程一等奖

由中冶天工集团申报的《天津秦元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板状刚玉生产基地项目》荣获2018年度中国工程焊接协会优秀焊接工程一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