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暨天津港保税区建区27周年图片展开展

2018-10-17 14:5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10月17日消息(记者夏震宇 通讯员曹宝艳)日前,“勇立春潮头——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暨天津港保税区建区27周年图片展”在天津空港管委会一楼大厅开展。展览讲述在国家改革开放的政策背景下,保税区勇立改革潮头,抢抓开放机遇,一步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奋斗历程和丰硕成果。

 

  天津港保税区建区27周年图片展开展。(央广网发 天津港保税区供图)

  本次展览共展出图片120余幅,以经济成就、人文环境、区容区貌为主线,设置三大篇章,分别为:围网立区,扬帆起航;砥砺前行,壮美篇章;崭新时代,筑梦未来。第一篇章讲述从1991年5月12日建区至2002年海港保税区建设发展的全过程。第二篇章从2002年天津市政府批准天津港保税区开发建设天津空港物流加工区为起点至2014年底,主要讲述空港、临港十余年的开发建设成就。第三篇章从2015年国务院批复建设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为起点,讲述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一带一路”建设等政策背景下,保税区智能产业、平行进口车、港口贸易等战略新兴产业强势崛起,踏上新时代的不凡征程。

  据天津港保税区工委(管委会)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图片展主要是为了宣传我国改革开放40年,特别是天津港保税区建区27周年以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重温老保税区人的建设豪情,展示新时代保税区人的精神面貌,引导和激励广大干部群众为建设保税区宜业宜居国际生态活力新城而奋斗。

编辑: 褚夫晴

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暨天津港保税区建区27周年图片展开展

日前,“勇立春潮头——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暨天津港保税区建区27周年图片展”在天津空港管委会一楼大厅开展。展览讲述在国家改革开放的政策背景下,保税区勇立改革潮头,抢抓开放机遇,一步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奋斗历程和丰硕成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