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区老人抢先入住“掌上养老院”

2018-08-16 07:31:00来源:天津日报

  滨海新区的老人们,可以在全国抢先一步入住“掌上养老院” 了。

  老人居家养老最怕啥?怕身边没人,尤其关键的时候身边没人。于是,就有了被骗买保健品,被骗买“高收益”理财产品,结果不仅养老钱打了水漂,身心还受到重创。更要命的是突然发病身边无人,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这样的担忧今后或许可以甩掉了。昨天,建设银行总行将其“居家养老”服务功能镶嵌于天津滨海新区政府“安心养老服务平台”上。天津市也因此成为全国“银行系”养老服务平台首批入驻区域。这也与天津智慧城市建设走在全国前列分不开。

  昨天上线的“掌上养老院”,是一款名为“建颐人生”的APP。记者下载后发现,其中有医疗服务、生活照料、健康管理、生活配送、长者用品、咨询服务等多个服务类别,基本囊括了老人饮食起居、理财医疗等方方面面的内容。“这是一个开放平台,对养老产业感兴趣的服务商都可入驻,新区民政局等政府部门负责监管。”建行天津开发分行张晓红行长告诉记者,“政府也是希望通过这个平台,把正规的、诚信的机构和企业吸引过来,一起把这个产业做规范了。”记者发现,发布会现场不仅吸引了新区当地几家养老院负责人、相关金融服务机构,还有律师事务所、心理辅导师等,“雪球”果然越滚越大。

  新区民政局的一位女士介绍,“一些需要在社区订餐的老人,通过这个平台,‘饿了么’小哥可以跑腿送餐;老人想买理财、保健品,可以从线上入驻的银行、企业等正规渠道购买;突发疾病,可以一键拨打上面的电话或按钮,当即发出SOS信号,新区民政局唯一指定的平台运营商──绿游优选服务人员24小时在线予以安排……”

  “我父母就住在开发区,我赶紧让他们学会使用‘掌上养老院’!”现场几位记者不约而同地说。

编辑: 褚夫晴

新区老人抢先入住“掌上养老院”

新区老人抢先入住“掌上养老院”,昨天,建设银行总行将其“居家养老”服务功能镶嵌于天津滨海新区政府“安心养老服务平台”上。新区民政局的一位女士介绍,“一些需要在社区订餐的老人,通过这个平台,‘饿了么’小哥可以跑腿送餐;老人想买理财、保健品,可以从线上入驻的银行、企业等正规渠道购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