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津滨海新区百货零售“领头羊”混改领跑

2018-07-12 11:33:00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金元宝集团股权100%转让

  “天津有个金元宝,购物都往新区跑”──享誉津门的滨海新区百货零售行业的领军企业金元宝集团,日前拉开了混合所有制改革的大幕,而且改革力度很大:股权100%转让。

  记者昨天从“金元宝集团混改股权转让”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目前,该集团的股权结构为天津市滨海新区国商五金交电经营有限公司企业国有资本与天津金元宝商业管理有限公司职工持股各占50%。本次混改以股权转让的方式进行操作,国商公司将持有的金元宝集团50%的国有产权在天津产权交易中心进行转让,商业管理公司配合国有股权转让,同步转让其持有的金元宝集团股权。

  昨天的发布会上有两个信息尤其醒目:其一,金元宝有一半的股份由员工持股;其二,金元宝多年给予股东20%的分红。记者从天津产权交易中心官网看到,金元宝的挂牌信息显示,其转让底价为13.517330亿元。企业评估核准备案情况则显示,其资产总计8.175898亿,净资产5222.87万元,转让标的对应评估值为13.433737亿元。对于受让方的要求是“具有受让转让标的能力的任何合法经营、有效存续的国内外公司和自然人”。本次股权转让项目既接受整体受让,即由一家战略投资者持有转让标的100%股权;也接受联合受让。

  记者看到,金元宝混合所有制改革债券债务处置方案明确:集团改制“不影响企业正常经营活动,每天、每月均有正常的业务发生。不会因改制停止结算事宜,发生影响当事人权益的事宜。”其《承诺函》承诺,“混改后的金元宝集团五年内注册地仍在天津滨海新区。”“混改后的金元宝集团年度经济规模保持增长。”(记者 岳付玉)

编辑: 褚夫晴

天津滨海新区百货零售“领头羊”混改领跑

日前拉开了混合所有制改革的大幕,而且改革力度很大:股权100%转让。昨天的发布会上有两个信息尤其醒目:其一,金元宝有一半的股份由员工持股;其二,金元宝多年给予股东20%的分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