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提升文化软实力 天津滨海新区吹响了从先进迈向示范的号角

2018-06-29 13:5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6月29日消息(记者刘阳)628下午天津市滨海新区召开创建第四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动员大会。

  今年4月,天津市滨海新区国家文化和旅游、财政部正式批准为天津市唯一的第四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城市。按照创建规划要求,到2020年,全区要建成覆盖城乡、布局合理、便捷高效、保基本、促公平、做示范的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成为全面落实国家文化法规政策的先行区、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制机制改革的试验区、拓展文化服务新创造的创新区。

  动员会上,滨海新区政府向示范区专家委员会专家颁发了聘书;示范区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向区政府递交了创建责任书;市文广局局长金永伟和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文化司副司长白雪华应邀到会指导,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专家委员会委员巫志南同志应邀做创建工作辅导讲座

  天津市滨海新区区长杨茂荣指出,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是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战略举措,是滨海新区创建繁荣宜居智慧新城和全国文明城区的重要内容,是提升滨海新区文化软实力的内在要求。

编辑: 褚夫晴

天津滨海新区吹响了从先进迈向示范的号角

6月28日下午,天津市滨海新区召开创建第四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动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