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津上线电子围栏规范共享单车停放

2018-02-11 09:04:00来源: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 孟兴)春节临近,摩拜单车在天津也即将迎来运营满一周年的日子。摩拜单车津冀区域总经理江浩表示,一年来,市民在天津一共骑行了超过9亿公里,相当于绕地球2万3千多圈,累计节约碳排放近22万吨,有效缓解城市拥堵,为环保事业贡献了自己的力量,也让天津这座“自行车之都”再次焕发魅力。

  作为天津共享单车行业的引领者之一,为了维护春节期间天津良好的出行环境,摩拜单车也采取了多种措施,包括在政府许可的区域内上线电子围栏,加强节日运维人员配置,执行值班轮休制度等,并且增强热点区域运力配置,保障市民的短途出行,维持交通秩序和市容市貌。

  禁停区电子围栏目前在天津属于试运行阶段,旨在培养用户规范停车的习惯,目前摩拜单车手机APP界面可以看到禁停区被灰色条块覆盖,如果用户在该区域内有停车关锁的行为,会马上收到系统发送的短信提醒,劝其移步到地图中标有“P”字样的摩拜推荐停车点或至非禁停区停放。未来,对于违规停车,摩拜单车除了短信提示,还会扣除信用分,当用户信用分数低于一定标准时,骑行费用将增加,甚至不能用车。而对于主动停车至推荐停车范围内的用户,即摩拜单车APP地图上带“P”标识的推荐停车点,可获得增加信用分、获取骑行优惠券等奖励。

编辑: 刘阳

天津上线电子围栏规范共享单车停放

春节临近,摩拜单车在天津也即将迎来运营满一周年的日子。而对于主动停车至推荐停车范围内的用户,即摩拜单车APP地图上带“P”标识的推荐停车点,可获得增加信用分、获取骑行优惠券等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