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张玉卓推荐天津科大学子阅读这12本书

2018-01-04 14:49:00来源:津滨网

  原标题:张玉卓书记推荐天津科大学子阅读这12本书

  元旦前夕,天津科技大学的师生们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来自天津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张玉卓推荐的书单。这份书单共包含了12本书,每本都是经典之作。其中既有广为人知的名人传记,也有影响了几代人的理论大家的经典作品,深受师生们的喜爱。为了让更多的大学生爱上阅读,学校在第一时间就购买了书单中提到的所有书籍,并设立了推荐阅览区,以供师生们随时借阅。

  据学校老师介绍,这份书单是玉卓书记第一次来天津科技大学调研、为师生宣讲十九大精神时,现场的一名学生提出来的。这名学生叫武振宇,是天津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的一名大三学生。“当时我有幸聆听了玉卓书记宣讲十九大精神的报告会,书记的宣讲报告精彩生动,风趣幽默,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武振宇说,玉卓书记做完报告后,在向书记提问环节,他很幸运地获得了一次向玉卓书记提问的机会。因为自己平时比较喜爱阅读,在问完一个关于新区创新创业有关政策的问题后,他便提出了一个请求,希望玉卓书记能推荐一些适合大学生阅读、同时对玉卓书记的人生产生过重要影响的书籍。

  “当时书记就很认真的记下来了,说会把书单给校长,让校长转给学生们。”武振宇说,他以为书记会因为工作繁忙把这件事给忘了,所以也没抱太大的希望。但让他惊喜的是,元旦前夕,书记竟然真的列了一份书单给学校的师生们。“收到书单的时候我真的很开心,书单上的每本书都是书记认认真真挑选出来的,非常适合大学生的成长,而且里面的好几本书都是作者花费了十几年的时间完成的,本本都是经典之作。”武振宇说,这些书籍涵盖政治、经济、军事、文学等多个领域,古今中外都有所涉猎,为大学生的读书之路指明了方向。今后,他将会仔细阅读这些书籍,同时成立一个读书社团,邀请大家一起共读这些经典书籍,并通过公众号等平台交流分享读书心得,从而号召更多的大学生爱上读书,享受阅读的乐趣。“阅读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但这其中收获的点点滴滴将是我们一生的宝贵财富。感谢玉卓书记精心为我们提供了这样一份充实的书单,感谢您对我们大学生的亲切关怀。我们定能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而不断努力。”武振宇说。

  天津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辅导员陈治强告诉记者,书记百忙之中推荐的这份书单寄托着书记对科大师生的深情厚意,令师生们十分感动。在收到书记送给师生们的这份饱含情谊与希望的书单后,学校在第一时间购买了书单中提到的所有书籍,并设立了推荐阅览区,以供师生们随时借阅。学院也在积极组织同学们以党团支部、学生社团、兴趣小组等为单位开展集体学习交流活动,供大家一起探讨学习读书方法,分享交流阅读内容和心得。与此同时,学校还计划开设微信公众号,通过新媒体手段,将大家的阅读成果展示出来,去影响更多学生加入阅读的队伍中,让更多的学生们静下心来享受阅读的乐趣。(记者 韩春霞 摄影 贾成龙 视频编辑 刘梦泽)

编辑: 褚夫晴

张玉卓推荐天津科大学子阅读这12本书

张玉卓书记推荐天津科大学子阅读这12本书,元旦前夕,天津科技大学的师生们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来自天津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张玉卓推荐的书单。天津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辅导员陈治强告诉记者,书记百忙之中推荐的这份书单寄托着书记对科大师生的深情厚意,令师生们十分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