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津滨海新区积极对接雄安新区规划建设 打造宜居智慧新城

2017-09-28 19:5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9月28日消息(记者 陈庆滨 刘阳)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的关键之年。928日,“2017京津冀协同发展创新驱动峰会暨京津冀影响力品牌发布仪式”在天津市滨海新区开幕。天津市滨海新区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邓光华在开幕式上致辞,以下是主要内容:

  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大家好。

  大家相聚在滨海新区共同举办2017京津冀协同发展创新驱动峰会,研讨发展战略,展现协同会同,我受天津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张玉卓委托,对各位领导、嘉宾、朋友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支持本次峰会工作的市委宣传部、网信办、人民网和各有关单位表示诚挚的感谢。

  京津冀协同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推动的国家重大战略,是系统性重构京津冀城市布局和生产力布局,打造世界级城市群的战略之举,为天津发展提供了重要的历史性窗口,也是参与最直接,受益最直接的国家大战略。

  我们始终坚持把滨海新区发展放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格局中来定位,主动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的疏解,积极对接雄安新区的规划建设,产业、交通、生态等重点领域的合作加快推进,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建设取得明显进展,全面推动深度融合发展格局正在开展。

  创新驱动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内容和有力支撑,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在天津市党代会报告中说,滨海新区产业经济雄厚,实体经济发达,加快建设以市场发展,围绕区域协同发展的建设,积极承接总部企业、金融机构、科研院所等高端项目,推进联合公关共享,研发更多项目,在新区落地开花结果,成为区域创新中心和产业创新中心。

  当前滨海新区着眼于打造更高能级的开发开放新平台,打造宜居智慧的新城,打造开放经济、智能经济。产业聚焦升级行动、改革创新攻坚行动、城市品质提升行动、宜商环境创优行动、民生福祉增进行动等。

  本次峰会在滨海新区召开,既有来自国家部委领导,也有京津冀的领导,有知名的学者,也有企业家代表,大家共聚一堂,用思想凝聚共识,更好推动地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创新驱动国家战略,必将发挥重要的作用。我预祝2017京津冀协同发展创新驱动峰会”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编辑: 刘阳
关键词: 京津冀;天津滨海新区;雄安新区

天津滨海新区积极对接雄安新区规划建设 打造宜居智慧新城

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的关键之年。9月28日,“2017京津冀协同发展创新驱动峰会暨京津冀影响力品牌发布仪式”在天津市滨海新区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