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临港上半年实现又好又快发展

2017-09-11 09:4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9月11日消息(记者夏震宇)记者从临港经济区获悉,今年上半年,临港围绕“建设国家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基地”定位,把握经济发展新常态,质量效益稳步提升、向好因素不断叠聚、招商引资取得新进展,多点开花的局面,推动临港实现又好又快发展。

  今年上半年,临港质量效益稳步提升,在库工业企业库存与年初基本持平,实现“即产即销”;同时,第三产业实现营业利润同比增长75.6%,企业运营质量、效益得到显著改善和提高。在此基础上,随着向好因素不断叠聚,临港一批装备制造企业通过科技创新提升了核心竞争力,在转型升级上实现新突破。

  值得一提的是,中欧产业园不断推向深入,影响力越发扩大,临港与欧盟下属机构中欧区域经济合作中心建立了全面合作关系;与此同时,临港还与德国弗劳恩霍夫协会、欧洲城市联盟等行业协会进行了深入对接,先行启动中欧交流合作展示中心、中欧产业园综合服务中心等载体平台和服务设施建设,中国—乌克兰巴顿焊接研究院临港分院、泰富重装—欧洲研究中心等中欧合作项目相继落户;由国家发展改革委牵头,太平投资、浦发银行和临港控股等多方共同设立中欧合作产业基金的相关工作也已就绪。

  此外,招商引资成果取得新进展。上半年,临港新增项目35个,其中,京冀项目占17个,实现招商引资协议额608.17亿元。其中,广东国鸿氢能、大连瑞格氢能、欧姆尼电梯、中盐、蓝十字膜、中国航天特色小镇、中航通飞爱飞客等项目相继签约,临港高端装备制造、海洋经济、新能源、通用航空等新兴产业再添新军。

编辑: 褚夫晴
关键词: 临港,好又快,装备制造,招商引资,氢能,向好,欧姆尼,中欧,第三产业,蓝十字

临港上半年实现又好又快发展

临港上半年实现又好又快发展,记者从临港经济区获悉,今年上半年,临港围绕“建设国家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基地”定位,把握经济发展新常态,质量效益稳步提升、向好因素不断叠聚、招商引资取得新进展,多点开花的局面,推动临港实现又好又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