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运火炬今在新区传递 谭雪担任第一棒

2017-08-20 10:3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8月20日消息(记者夏震宇))8月20日上午9:00,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运动会火炬传递仪式第十二站在滨海新区进行。随着第一棒火炬手、击剑世界冠军谭雪从中关村科技园管委会跑出,滨海新区火炬传递活动大幕正式拉开。

  滨海新区位于天津东部沿海地区,环渤海经济圈的中心地带,总面积2270平方公里,下辖18个街镇,常住人口297万。2009年11月,国务院正式批复滨海新区行政体制改革方案,同意撤销天津市塘沽区、汉沽区、大港区,设立天津市滨海新区。

  滨海新区是天津市下辖的副省级区、国家级新区和国家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国务院批准的第一个国家综合改革创新区。是中国北方对外开放的门户、高水平的现代制造业和研发转化基地、北方国际航运中心和国际物流中心、宜居生态型新城区,被誉为“中国经济的第三增长极”。

  滨海新区的火炬传递,起点为中关村科技园管委会,终点设在北塘古镇广场,途径泉州道、洞庭北路、北塘大街,全程大约3.2公里。这条路线的选择充分展示了京津冀一体化战略实施以来,滨海新区城市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同时,历史与现代相结合,将北塘这个历史古镇巨大变化完美呈现出来。

  滨海新区火炬传递活动,共有42名火炬手参与其中,既有滨海新区当地的代表人物,也有天津市各行各业的优秀人才,他们借助全运圣火,向全国人民展现了一个极具现代化且充满活力的滨海新区。其中,第一棒火炬手为击剑世界冠军谭雪,她曾经获得世锦赛佩剑个人冠军、雅典奥运会个人亚军、北京奥运会团体亚军等辉煌战绩。

  本届全运会,滨海新区将承办艺术体操、蹦床、举重、马术、沙滩排球和帆船帆板的比赛。其中,艺术体操比赛已于昨天(8月20日)圆满结束。

  上午10:11,最后一棒火炬手张忠山手持火炬跑向北塘古镇广场,点燃了身前的圣火盆,滨海新区火炬传递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张忠山从警30年,凭借着敢打敢拼的精神,优良的职业素养和精湛的业余水平,直接参与和指挥侦破刑事案件5000余起。先后荣立个人一等功1次,二等功1次,三等功3次,荣获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天津市政法系统先进工作者,天津市打黑除恶先进个人,天津市优秀公安基层干部等荣誉称号。

  结束了滨海新区的火炬传递,整个火炬运行团队将会休整一天,8月22日,全运会火炬传递活动将在天津市红桥区继续进行。

编辑: 褚夫晴
关键词: 滨海;火炬传递

全运火炬今在新区传递 谭雪担任第一棒

今天上午,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火炬传递滨海新区传递就要在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启动了,火炬传递从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管委会前广场出发,经泉州道、洞庭北路、北塘大街,到达终点北塘古镇广场,全程3.176公里,共有42名火炬手参加滨海新区火炬传递工作,3000余名新区居民将有机会现场观看仪式。没能受邀到场的小伙伴不要气馁,小编这就为你盘点火炬传递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