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区推广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计划今年签约38万人

2017-07-21 10:41:00来源:天津北方网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从2017年滨海新区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宣传月活动现场了解到,目前,滨海新区正大力推广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记者看到,活动现场搭起了几个凉棚,其中一个正是家庭医生签约区,来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正在为居民们解答关于家庭医生签约的问题。一位彭姓居民告诉记者,她是头一次听说家庭医生签约,签约后可以得到家庭医生更为细致的服务,可以指导合理用药,她计划签约。

  据塘沽街三槐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庞学芬介绍,今年着力推广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居民可与所在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签约。签约服务会在就医、转诊、用药、医保等方面对签约居民实行差异化政策,签约后,签约居民基层就医,城职和城居门诊报销比例分别提高至80%和55%,最高支付标准提高200元;居民转诊转院,门诊、门特、住院起付线连续计算。而据区卫生计生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滨海新区计划签约38万人,覆盖全部人群的30%、重点人群的60%。

  据了解,2017年7月为项目主题宣传月,以“基本公共卫生我服务你健康”为主题,主要结合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推进和健康管理服务模式转变进行宣传。除昨天的集中宣传活动外,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还将开展社区健康教育、义诊、咨询等各项宣传月活动。(“津云”—北方网编辑张晶晶)

编辑: 褚夫晴
关键词: 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模式,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就医,北方网,转诊,门诊,医保,重点人群

新区推广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计划今年签约38万人

记者从2017年滨海新区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宣传月活动现场了解到,目前,滨海新区正大力推广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据塘沽街三槐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庞学芬介绍,今年着力推广家庭医生签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