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开发区百强企业出炉 滴滴出行首登榜单排名第四

2017-07-18 09:49:00来源:天津北方网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天津开发区发布了2016年度百强企业名单,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哈弗分公司、天津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连续第三年排名前两名,滴滴出行科技有限公司首次登榜即排名第四。开发区内高技术产业企业、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销售收入过亿元的科技型中小企业、现代服务业企业比重均有所提高,规模速度和质量效益同步提升。

  长城丰田“领军”泰达百强

  数据显示,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哈弗分公司、天津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已经连续三年排名百强企业前两名,人们熟悉的天津工业代表——康师傅方便面投资(中国)有限公司则从2014年、2015年连续两年第七名,攀升至第五名。最值得关注的是,滴滴出行科技有限公司首次登榜就排名第四,同时还名列开发区2016年主要业务收入最大的五十家企业之首。但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哈弗分公司依然连续两年占据着利润最大50家企业之首。滴滴出行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杨鸣涛接受采访时表示,“滴滴出行”是涵盖出租车、专车、快车、顺风车、代驾及大巴等多项业务在内的一站式出行平台。其中,专车、快车两个业务板块就是由注册在天津开发区的滴滴出行科技有限公司运营。从2015年开始,滴滴公司相继在天津开发区注册成立了滴滴中国、滴滴出行业务总部、滴滴商业、惠迪商务服务等一系列公司,得到了开发区管委会和各级政府部门的支持,未来,滴滴出行还将有更多创新业务在天津开发区运营。

  此外,中沙(天津)石化有限公司、中国石油集团渤海钻探工程有限公司两家能源企业,工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捷信消费金融有限公司等金融公司也位居百强企业中的前十强。

  外资企业占比四分之三

  据了解,2016年,开发区百强企业主营业务收入达6603亿元,增加值达1726亿元,占据全区经济总量的半壁江山,营业利润、税收收入占全区比重均超过60%。

  从资本结构看,百强企业中,有外资企业75家,内资企业25家;从产业结构看,百强企业中,有工业企业69家,服务业企业30家,建筑业企业1家。在工业企业中,有汽车企业15家,电子企业13家,石化企业8家,医药健康企业15家,装备制造企业12家,其他行业企业6家;从产品结构看,百强企业生产的汽车、手机、芯片、数码视听产品、电子元件、风电装备、方便食品、胰岛素、酶制剂等在国内外占有重要地位。开发区企业结构持续优化升级。(“津云”—北方网编辑侯静)

编辑: 褚夫晴
关键词: 出行,百强企业,开发区企业,榜单,代驾,排名,长城汽车,领军,哈弗,天津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

开发区百强企业出炉 滴滴出行首登榜单排名第四

日前,天津开发区发布了2016年度百强企业名单,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哈弗分公司、天津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连续第三年排名前两名,滴滴出行科技有限公司首次登榜即排名第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