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区博物馆举办海洋文化遗产特展

2017-05-23 12:02:00来源:天津北方网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滨海新区第31届科技周重点活动“潮涌津沽——滨海新区的海洋文化遗产”主题特展在滨海新区博物馆开展。上月下旬,原塘沽博物馆更名为滨海新区博物馆,馆址仍位于滨海新区中心路南端的河滨公园与海河临界处。

  作为本届科技周的重点活动之一,“潮涌津沽——滨海新区的海洋文化遗产”主题特展以滨海新区的海洋文化遗产为展示内容,向公众集中展示滨海新区从古至今的海洋文化资源。滨海新区是天津版图上整体成陆最晚的平原,但两千多年前就已有人类在此居住。自古代至近代,在认识、开发海洋的实践中造就的物质、精神遗产,奠定了当代滨海新区的科学文化基础。展览通过滨海新区的成陆、早期先民聚居、海洋渔业重镇、海洋生产中心、北方第一大港、北方造船工业的摇篮、近代海洋化工的发源地、海上国门、服务海洋、海神信仰、非遗代表等11个主题,向市民集中宣传展示滨海新区的海洋文化资源和海洋科普知识。据了解,展览将一直持续到6月29日。(“津云”—北方网编辑侯静)

编辑: 褚夫晴
关键词: 滨海新区,海洋文化,文化遗产,博物馆,北方网

新区博物馆举办海洋文化遗产特展

日前,滨海新区第31届科技周重点活动“潮涌津沽——滨海新区的海洋文化遗产”主题特展在滨海新区博物馆开展。上月下旬,原塘沽博物馆更名为滨海新区博物馆,馆址仍位于滨海新区中心路南端的河滨公园与海河临界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