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滨海多盘放量示好刚需

2017-04-07 09:57:00来源:滨海时报

  66项目开盘主打刚需

  受调控政策影响,津城楼市在第一季度迎来“倒春寒”,供给、成交双双下滑。统计显示,在第二季度,天津将迎来66个新房项目开盘,主打刚需市场,不过,滨海新区开盘数量依然相对较少,新一轮楼市新政能否为唯一不受限的滨海新区市场供应打开局面,也很值得期待。

  受多重调控政策叠加的影响,津城楼市并未迎来“小阳春”,供给端和成交端双双趋冷。来自房天下统计显示,2017年第一季度天津市共有32个项目累计37次开盘,开盘个数同比下降了53.62%,开盘次数同比减少60.22%,滨海新区共有2个项目实现开盘,创下新低。

  统计显示,第一季度天津市全新开盘的项目有7个,同比增长了2个,这其中,市内六区与远郊区县均有2个项目全新开盘,环城四区有3个全新项目开盘,滨海新区则没有新项目开盘。

  另据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数据统计,截至2017年4月1日,2017年第二季度天津市商品住宅将有66个项目计划入市,远郊区域预计有25个项目将开盘,占预计开盘总量的38%,开盘量在全市居首。其次是环城四区,预计开盘楼盘个数为23个,占比35%。市内六区和新区紧随其后,在2017年第二季度均有9个项目推新,占比13.6%。

  在天津全市第二季度预计开盘的66个项目中,全新项目有7个,占预计开盘总量的10.6%。环城四区以3个纯新项目预计入市,在全市居首,占全市总新开盘量的42.9%;远郊紧随其后,2个新盘预计开盘,占全市总纯新开盘量的28.6%;市内六区和新区均有1盘纯新,占比14.3%。

  滨海新区多项目开盘值得期待

  记者注意到,在滨海新区第二季度开盘的项目中,值得期待的项目有很多。其中,号称“开发区最后一片住宅”的远洋锦上项目将揭开面纱;沉积了许久的塘沽区域也迎来了贻成知祥园项目开盘;热点区域生态城内也有世茂玖熙和力高阳光海岸计划开盘,此外、大港区域的中和苑项目和汉沽区域的天房彩虹苑和宝德时代蓝湾项目也将迎来开盘。

  从户型上看,第二季度开盘的项目主要以120平方米以下的高层产品为主,目标紧紧锁定刚需客户市场,“认房又认贷的条件以及非津户籍需在三年内累计两年社保或个税证明的要求挡住了很多购房者,开盘项目也紧紧抓住了受限制较小的刚需市场来提升销量。”盛隆地产首席市场研究员汪婷婷表示。

  汪婷婷认为,外地购房者是滨海新区房地产的重要购买力量,“新政”对外地购房者的限制较大,这在一定程度上也影响到滨海新区新房成交,下一步房企会重点面向刚需和改善型客户发力,调整销售结构,“无论是第一季度还是第二季度,滨海新区开盘数量都相对较少,新一轮楼市新政能否为唯一不受限的滨海新区市场供应打开局面,也很值得期待。”她表示。

  时报记者 韩洁

编辑: 褚夫晴
关键词: 开盘;贻成;滨海新区;示好;新政

滨海多盘放量示好刚需

受调控政策影响,津城楼市在第一季度迎来“倒春寒”,供给、成交双双下滑。统计显示,第一季度天津市全新开盘的项目有7个,同比增长了2个,这其中,市内六区与远郊区县均有2个项目全新开盘,环城四区有3个全新项目开盘,滨海新区则没有新项目开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