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津高新区“THT无线园区”初见成效 信息惠民落地实施

2017-03-22 09:25:00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3月21日电 (唐玉洁)为提升区域信息化水平,天津高新区以“信息惠民、信息兴业、信息强政”为宗旨,大力推进“THT无线园区”项目建设。目前“THT”无线覆盖总面积已达到1.94平方公里,已有百万余人次从中受益。

所谓“THT无线园区”,通俗地讲就是“随身互联网”,是利用无线宽带接入技术,为高新区主要区域提供即时信息和互联网接入,为政府机构、企业、市民提供安全、便捷、高效的无线宽带应用服务。市民在高新区可以在保证信息安全的情况下,免密码、快捷登陆无线互联网,最终打造出高新区“一区四地一张网”的建设目标。

截至目前,“THT无线园区”共完成海泰大厦、力神大厦、高新区软件园、国际创业中心、华苑科技园环内智慧公交站、公安高新分局、渤龙湖综合服务中心、渤龙湖市民广场、高新区行政许可服务中心(塘沽海洋)分中心等十余处无线网络覆盖项目,部署千余个免费“THT”无线热点,主要覆盖人员密集场所、主要行政服务场所、主干道沿路公交站点。其中,室内项目9个,覆盖面积128万平方米,受益人群达60余万人次,数十家企业受益;户外项目2个,覆盖面积0.66平方公里,受益人群达40余万人次。

编辑: 刘阳
关键词: THT无线园区;高新区

天津高新区“THT无线园区”初见成效 信息惠民落地实施

为提升区域信息化水平,天津高新区以“信息惠民、信息兴业、信息强政”为宗旨,大力推进“THT无线园区”项目建设。目前“THT”无线覆盖总面积已达到1.94平方公里,已有百万余人次从中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