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区启动建材路区域专项治理

2017-03-21 10:21:00来源:滨海时报

  ■ 时报记者 陈西艳 报道

  建材路区域专项治理行动

  时间:3月21日开始后预计持续一周

  范围:洞庭路与第二大街交口以南至滨海立交桥与学校大街交界处建材路区域范围

  内容:对影响环境秩序的行为进行治理,并负责治理后的清理、粉刷等工作;依法处理和严厉打击采取不法手段阻挠治理行动开展以及暴力抗法等违法犯罪行为;违章占路停车治理,以及交通秩序的安全保障;周边施工工地管理

  道路两侧机动车乱停乱放、杂物乱堆、扬尘散落一地……这是建材路留给许多市民的印象。但这样的面貌即将改变,记者昨日从区创卫办了解到,随着新区创卫冲刺月的启动,为更好推动滨海新区国家卫生区更名工作,新区今日起将启动建材路区域专项治理行动。

  重拳治理三地交界建材路

  据了解,此次专项治理行动的范围为:洞庭路与第二大街交口以南至滨海立交桥与学校大街交界处建材路区域范围。重点是针对建材路区域内存在的私搭乱建、乱圈乱占、施工工地破损围挡及运输扬尘散落、违章牌匾字号、道路两侧机动车乱停放、私自摆(存)放集装箱、乱放杂物、乱摆乱卖、马路餐桌等各类违章行为开展专项治理行动。

  此次专项治理行动从2017年3月21日开始,争取一周内将各类违法行为全部清理完毕。

  “六龙治水”破顽疾

  为推进此次行动,区创卫办特别设立了建材路区域专项治理工作组,并下设开发区、塘沽街、杭州道街、公安、交警、建交六个工作队,明确了各工作队职责。其中,开发区、塘沽街、杭州道街工作队将分别负责建材路(洞庭路与第二大街交口)以东,滨海立交桥与学校大街(铁路口附近)北至津滨高速桥下,建材路以西区域包括弘泽城小区周边区域路段等影响环境秩序的行为进行治理,并负责治理后的清理、粉刷等工作;公安工作队将负责依法处理和严厉打击采取不法手段阻挠建材路专项治理行动开展以及暴力抗法等违法犯罪行为;交警工作队将负责建材路区域违章占路停车治理,以及专项治理行动交通秩序的安全保障工作;建交工作队将负责建材路周边施工工地管理工作,如工地运输车辆撒漏及破损围挡更换、维护等治理工作。

编辑: 褚夫晴
关键词: 建材路,专项治理,工作队,洞庭路,扬尘

新区启动建材路区域专项治理

周边施工工地管理  道路两侧机动车乱停乱放、杂物乱堆、扬尘散落一地……这是建材路留给许多市民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