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年京津冀家庭教育大家谈活动在津举办

2019-07-08 15:3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7月8日消息(记者王漪)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日前,2019年京津冀家庭教育大家谈活动在津举办。京津冀三地妇联和教育部门相关负责人、市级机关干部代表、市总工会系统代表、家庭教育工作者代表、社会组织代表、学校德育校长和家委会成员等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天津市家庭教育系列丛书》发布。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教授、中国青少年研究会副会长陆士桢,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教授、中国青少年犯罪研究会副会长李玫瑾,吉林大学心理学系教授、国务院儿童教育工作智库专家李兆良等知名教育专家,从“家校共育、构建新时代家庭教育新模式”“提高对儿童早期教育、家庭养育的重视”“关注孩子的心理健康、建立有效沟通和良好亲子关系”等方面进行交流分享。京津冀三地知名院校校长与家长共话青少年全面成长,介绍了家校共育、开放办学、民主管理方面的经验,引导家长重视孩子的“职业生涯规划”、做有“战略意识”的父母。家长代表结合各自的家庭教育方式畅谈对家庭教育的认识,并参与家庭教育热点问题讨论。

  据了解,京津冀家庭教育大家谈活动已经连续举办四年,该活动由天津市妇联联合天津市教委、北京市妇联、北京市教委、河北省妇联、河北省教育厅共同举办,旨在动员全社会共同担负起培养时代新人责任,为家长和学校实现更好的沟通搭建有力平台,促进京津冀三地家庭教育工作协同发展。

编辑: 苏平

2019年京津冀家庭教育大家谈活动在津举办

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日前,2019年京津冀家庭教育大家谈活动在津举办。京津冀三地妇联和教育部门相关负责人、市级机关干部代表、市总工会系统代表、家庭教育工作者代表、社会组织代表、学校德育校长和家委会成员等参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