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津国家会展中心启动建设 打造中国北方会展旗舰平台

2018-11-05 10:5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11月5日消息(记者刘阳)记者从天津市商务委员会、天津市津南区人民政府主办的“绿色津南·活力之城”招商推介会上了解到,日前,国家会展中心(天津)有限责任公司与天津市津南区国土资源分局签署了天津国家会展中心一期土地出让协议,这标志着天津国家会展中心建设正式启动。

  据了解,天津国家会展中心是国家商务部与天津市人民政府共建项目,是商务部优化我国会展业发展布局、打造全球会展业新高地的战略性安排,将改变京津冀地区缺乏大型展馆的局面,成为中国北方会展旗舰平台。项目选址位于天津市津南区海河中游南岸,东至规划国展路,南至天津大道,西至宁静高速公路,北至规划海河南道。项目总用地2.2平方公里,总建筑面积134万平方米,室内展览面积40万平方米,室外展览面积10万平米。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建设16个展厅和综合配套区,净展览面积20万平米。

  天津国家会展中心由德国GMP国际建筑设计公司与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联合体设计,是集展览、会议、办公、酒店、商业于一体的会展综合体,可满足国际一线展览及顶级会议的需求。展馆区由32个单层无柱展厅组成,每个展厅长150余米,宽80余米,可提供1.25万平米的展览面积,展厅净高16米,地面荷栽5吨和8吨两种,吊点达200个,相邻展厅可便捷组成更大的展览空间,可承办多种题材展览,将是我国最好用的超大型展览设施。综合配套区与展馆区相互独立,齐全的各类配套设施服务于展馆和周边区域。

编辑: 苏平

天津国家会展中心启动建设 打造中国北方会展旗舰平台

记者从天津市商务委员会、天津市津南区人民政府主办的“绿色津南·活力之城”招商推介会上了解到,日前,国家会展中心(天津)有限责任公司与天津市津南区国土资源分局签署了天津国家会展中心一期土地出让协议,这标志着天津国家会展中心建设正式启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