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津市举办京津冀网络文化市场执法以案施训培训班

2018-07-17 13:14:00来源:天津市人民政府

  为进一步完善京津冀网络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协作机制,切实提高天津市网络文化市场执法水平,加强网络文化执法人员队伍建设,天津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于7月11日至13日在武清区举办了网络文化市场执法以案施训培训班,市总队分管负责同志出席并讲话,来自北京市、河北省和天津市的50余名网络文化市场执法骨干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班将理论教学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特邀文化和旅游部全国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师资库中的4位专家,从文书制作、执法实务、取证技巧、性质认定等角度全方位、系统化开展教学,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同时,组织每位学员结合实际案例,独立完成一组远程勘验笔录、取证截图和调查询问笔录,通过边学边练、以练促学,推动学习成果转化,迅速提高日常执法办案技巧。

  参训人员表示,本次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及时解渴,特别是现场查办案件环节是许多基层执法人员第一次近距离接触网络文化市场案件,通过“手把手”训练,有效掌握了网络文化执法基本技能和常用技巧,对今后顺利开展工作具有很大的实际指导作用。

  今后,市总队将逐步完善区域网络文化执法协作机制,本着全市“一盘棋”的思想,结合天津市网络文化市场发展态势,科学制定监管措施,以网络游戏、网络版权、网络表演等为重点,以全市网络执法骨干为依托,开展一系列专项整治行动和集中排查活动,有力维护网络文化市场正常秩序,为网络文化市场健康繁荣发展保驾护航。

编辑: 褚夫晴

天津市举办京津冀网络文化市场执法以案施训培训班

天津市举办京津冀网络文化市场执法以案施训培训班,为进一步完善京津冀网络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协作机制,切实提高天津市网络文化市场执法水平,加强网络文化执法人员队伍建设,天津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于7月11日至13日在武清区举办了网络文化市场执法以案施训培训班,市总队分管负责同志出席并讲话,来自北京市、河北省和天津市的50余名网络文化市场执法骨干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