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京津冀现代生物医药产业专题研讨会在津举行

2018-07-09 11: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7月9日消息(记者夏震宇)7月8日,由农工党北京市委会、天津市委会、河北省委会联合主办的京津冀现代生物医药产业专题研讨会在天津市举行。会议以现代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为主题,探索建立京津冀三地生物医药产业区域协调发展新机制,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在专门领域向纵深推进。

  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工业大学生物工程学院院长郑裕国等6位专家作主旨报告。与会专家学者围绕生物制药产品成果研究应用、区域产业发展联盟建设开展研讨交流,并到天津康希诺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中科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参观考察。目前,京津冀三地在现代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方面各有优势,北京、天津具有较强的技术研发能力,河北则是我国重要的药品生产基地,三地通过产业融合和协同,对于补齐区域发展短板,培育产业发展环境;对于更大范围内配置要素资源,迈向全球医药产业价值链中高端;对于调整优化产业空间布局,集聚区域创新要素,打造地区高质量发展新引擎十分有益。

  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何维出席并讲话。何维表示,要深刻理解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生物医药产业是关系国计民生的重点产业,是科技含量高、发展潜力大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京津冀在现代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方面各有优势,三地农工党组织要发挥界别优势,围绕推进生物医药产业化、构建高效研发体制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与会专家学者应将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提出真知灼见,共同促进区域现代生物医药产业蓬勃发展。

编辑: 褚夫晴

京津冀现代生物医药产业专题研讨会在津举行

7月8日,由农工党北京市委会、天津市委会、河北省委会联合主办的京津冀现代生物医药产业专题研讨会在天津市举行。会议以现代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为主题,探索建立京津冀三地生物医药产业区域协调发展新机制,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在专门领域向纵深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