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京津冀三地成立专家智库首批确定12人

2017-11-23 09:37:00来源: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 吴巧君)京津冀协同推进北斗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发展工作研讨会日前在天津市举行,为切实推动京津冀三地的分工协作,三地成立了协同推进北斗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发展联合工作组办公室,并成立专家智库,确定首批12位专家,为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中国卫星导航系统办公室、北京市经信委、河北省工信厅、天津市工信委和相关企业代表30余人参会。会上,京津冀三地分别对2017年推进北斗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并一致认为,为了进一步推进北斗产业发展,三地应统筹规划,加强顶层设计,成立联合工作组,筹建专家智库,建立协同发展联席会议机制,强化区域联动,及时协调解决产业发展过程中面临的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会议还邀请中国卫星导航系统办公室专家苏牡丹介绍了我国卫星导航总体情况和未来发展方向。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北斗导航位置服务(北京)有限公司、天津七六四通信导航技术有限公司、中电科卫星导航运营服务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在大飞机首飞、公交车辆、共享单车定位等方面的北斗应用作了典型发言。

  三方就资金、政策和项目等方面联运机制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出台了《京津冀协同推进北斗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发展联合工作组工作机制(讨论稿)》和《京津冀协同推进北斗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发展首批专家智库(讨论稿)》,明确了京津冀三地的任务职责和工作制度,务实推动三地的分工协作。

  未来,三地工信部门将继续加强北斗导航服务的资源优化与整合,按照《京津冀协同推进北斗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发展行动方案(2017—2020年)》文件精神,稳步拓展合作项目,不断扩充专家智库人才储备,助推京津冀三地北斗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快速发展,打造全国领先的北斗导航应用产业聚集地。

编辑: 褚夫晴

京津冀三地成立专家智库首批确定12人

三地成立专家智库首批确定12人,京津冀协同推进北斗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发展工作研讨会日前在本市举行,为切实推动京津冀三地的分工协作,三地成立了协同推进北斗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发展联合工作组办公室,并成立专家智库,确定首批12位专家,为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